3C族犯眼疾又頭痛、失眠等共病! 當心電磁波過敏症

34576
林志遠 報導
3C族犯眼疾又頭痛、失眠等共病! 當心電磁波過敏症
▲劉人傑眼科醫師表示,眼疾年輕化除了藍光以外,也可能受到電磁波的影響。(攝影/林志遠)

【NOW健康 林志遠/台中報導】根據中華民國眼科醫師學會2019年的調查發現,國人平均使用3C的時間已高達10.7小時,也就是說,平均1天有將近一半的時間都在盯著3C螢幕,長期用眼過度、不當的用眼習慣除了會對視力造成傷害之外,更容易罹患乾眼症,也使得眼睛疾病年輕化。除了視力退化、眼疾困擾之外,若同時患有經常性失眠、頭痛、疲倦、憂鬱等問題,當心「電磁波過敏症」找上你!


眼科疾病、學習分心、記憶受損 可能都與電磁波干擾有關?


眼科醫師劉人傑表示,眼疾年輕化與罹患率的提升,除了受到3C螢幕的藍光長期影響之外,可能也與電磁波對人體的干擾有關!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06年曾公布名為「電磁波過敏症」(Electromagnetic Hypersensitivity)的疾病,主要是患者受到生活中不同來源的電磁波,如手機、電視、電腦、Wi-Fi等等,影響自律神經及交感神經所引起的健康不良反應或過敏症狀。

 

▲眼科醫師劉人傑提醒,長期使用3C產品除了視力退化、眼疾困擾之外,若同時患有經常性失眠、頭痛、疲倦、憂鬱等問題,當心「電磁波過敏症」找上你!(攝影/林志遠)


根據研究指出,使用如手機等高頻率900兆赫茲(MHz)以上的射頻,就容易引起使用者產生失眠、頭痛、疲倦、憂鬱,甚至影響學習力和記憶受損,主因是高頻率是連續以1億次以上的頻率(次數)在空間發射,穿透並不斷拍打人體,使體內的血液循環減速,包括身體血流、眼血流、腦血流等,較容易導致眼腦相關的疾病。目前全球每3秒鐘1人罹患失智,台灣近20年乾眼症人數成長5倍。


劉人傑醫師說明,近幾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居家生活時間增加,電磁波輻射正每天逐步累積對人體的傷害,即使使用防電磁波布或減少電器用品的插電時間,卻無法改變電力與通訊所發射出的電場結構,難以有效降低高頻率及穿透力對人體的影響。然而對於人體而言相較舒服的是大自然的流水聲、蟲鳴鳥叫等天然的頻率,約432赫茲(Hz)左右。


電子清淨機以多波段好頻率 中和高頻率 降低對人體的穿透力


劉人傑醫師提到,近期市面上出現電子清淨機,能主動發射出多波段的好頻率,中和空間的高頻率並降低對人體的穿透力,同時發出的好頻率還能促進微血管的循環,再經過眼動脈超音波量測結果,確實能加速眼睛流速。


劉人傑醫師實際使用後表示:「減少了我和太太用眼酸澀、頭暈、頭痛、失眠狀況,也改善了長期使用電腦會造成指尖處酸麻的問題」,很適合視力退化、乾眼症或有上述不適症狀的病人使用。

 

▲科技帶來便利的同時,減少電磁波的負面影響也是相當重要。(攝影/林志遠)


SAVLINK保輻零台灣總代理,同時也是自然醫學博士趙皇賓說,有極少部分人在觸碰鍵盤輸入文字時,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即使是對電磁輻射過敏者,電子清淨機的使用上只需將產品的插頭插上,或連接電腦的USB插孔,即可降低電磁波干擾,螢幕會顯示在覆蓋範圍電磁波淨化百分比的狀況。


人類在享受科技帶來便利的同時,也產生了對身體的傷害,劉人傑醫師建議,應該借助科技的力量為身體提供更舒適、健康的居住空間,當然最重要的是仍需要改善用眼過度的習慣,適度放鬆、讓眼睛休息,如此不僅能降低眼睛老化的速度,還能減少電磁波對人體的負面影響。


更多NOW健康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急診醫師曝槍傷急救關鍵
▸全台學童飲食調查8成愛吃垃圾食物 成年後罹癌風險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