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實施「全植物飲食」! 助同仁成功減重3周瘦5公斤

2446
陳郁茹 報導
醫院實施「全植物飲食」! 助同仁成功減重3周瘦5公斤
▲台中慈濟醫院舉辦「全植物飲食改善體驗活動」,透過改變飲食,改善大家的健康狀況。(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NOW健康 陳郁茹/台中報導】現代人飲食經常吃油炸、精緻型的食物,平常又很少運動,不知不覺體重不斷上升。台中慈濟醫院同仁彭舒彥參加院內舉辦的「全植物飲食改善體驗活動」,透過飲食改變,短短3周減掉5公斤,且他在家也持續施行少鹽、少油、少糖的全植物蔬食計畫,半年體重下降近15公斤,見證吃得對就能健康減重!


男子試過各種減重都失敗!挑戰全植物飲食才有瘦


彭舒彥從小就胖,體重快破百的他還最愛肉丸與爌肉,他嘗試各種減重,都因為飢餓難耐、運動太累而失敗。台中慈濟醫院參與慈濟社區全植物飲食改善體驗活動,彭舒彥得知消息後,立刻報名參加。


談到體驗心得,彭舒彥表示,剛吃第1餐真的是食之無味,但幾餐之後就比較適應,雖是水煮食材,但可以吃出食材的原味鮮甜。嚴格執行3周,他瘦了5公斤,因為是改善體驗活動,做了基本健康檢查的前後報告,對比結果讓他直說「好神奇」,連困擾很久的痛風,也因為尿酸指數下降而沒發作。


▲彭舒彥靠「全植物飲食」成功減重,3周瘦下5公斤,半年瘦了15公斤。(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彭舒彥在完成體驗後,還自我學習烹調全植物飲食配合適量運動,大約半年就瘦了近15公斤。現在除了改變自己的飲食狀況之外,更影響全家人跟著他健康吃、聰明吃、智慧吃,一起享「瘦」生活。


保留食物原型!減少調味 飲食不吃錯


協助基本健康檢查的社區健康中心主任陳慶元表示,體驗活動主要是在蔬食的基礎上,引導大家減少過多精緻烹調,只少許攝取鹽、油、糖,保留食物原形、原味,吃出天然風味。


▲台中慈濟醫院舉辦「全植物飲食改善體驗活動」,在飲食烹飪上只用少許鹽、油、糖,保留食物原形、原味。(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現代人為何容易胖?陳慶元分析,主要是「吃」錯,身體累積過多添加物造成。其實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像是蛋白質不一定從肉類攝取,植物也能提供更優質的蛋白質,甚至更多營養元素,這也是蔬食基本概念,只要得正確不必擔心營養不足。


「全植物飲食改善體驗活動」在台中慈濟醫院已經開辦過3梯次,藉由同仁都在醫院用餐,使用方便的餐盒,讓大家嘗試不一樣的蔬食。參加過的人基本健康檢查指數,都有大幅度改善。而最後陳慶元也提醒大家,注意飲食外也要記得動,唯有運動才能提高身體代謝。


更多NOW健康報導
▸黃斑部病變曾被視為眼科絕症! 眼科醫師揭治療新趨勢
▸乾眼症不只缺水!缺油引起占8成 醫:根本改善這樣做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