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BNT幼兒疫苗何時來? 周志浩:已在最後簽約階段

1905
葉立斌 報導
輝瑞BNT幼兒疫苗何時來? 周志浩:已在最後簽約階段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BNT幼兒疫苗已經在最後簽約階段,希望盡快完成程序,之後的數量與到貨時間有進一步消息,將提出報告。(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27)日宣布新增154例重症,以及28例死亡個案。其中包含3名MIS-C重症兒童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新增3例MIS-C個案,3童皆無慢性病史。


羅一鈞表示,有1名1歲男童無慢性病史,在5月27日確診,7月20日發燒到39度,伴隨嘔吐與食欲差等症狀,7月26日有嘔吐與肝指數升高狀況,正在加護病房治療。


另有3歲女童無慢性病史,在5月23日確診,719發高燒到40度,伴隨腹痛腹瀉等症狀,722送急診並研判可能是MISC住院,藥物治療後好轉,已經在今日出院。


最後是5歲女童,同樣無慢性病史,她在7月2日確診,7月19日起有發燒、鼻塞、流鼻水、頸部淋巴結腫,22日因症狀持續而就醫,當下研判可能是MIS-C安排住院。然23日仍持續紅疹、結膜紅、腹瀉、胸痛等症狀,轉到醫學中心的一般病房治療。


▲死亡與特殊重症個案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雖死亡個案人數有下降,但經常出現MIS-C個案,國外研究發現讓小朋友打疫苗能防範M以及腦炎,呼籲家長及早為孩子接種疫苗。統計至今。兒童的部分有123人重症 25人死亡


26日的5歲以下接種疫苗人數為5117人次,累計59231人次,佔該年齡層7.4%。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BNT幼兒疫苗已經在最後簽約階段,希望盡快完成程序,之後的數量與到貨時間有進一步消息,將提出報告。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議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台灣最快8月通過次世代疫苗的EUA,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食藥署有收到次世代疫苗的部分臨床資料,是否8月審核通過以及到貨時間,「並非我們能控制。」審查EUA的輝瑞嬰幼兒疫苗採購進度同樣受到關注。


周志浩表示,接近最後簽約階段,希望盡快完成程序並且到貨。 周志浩補充,莫德納疫苗簽約2000萬劑,目前有1000萬劑抵台,剩餘的空間可選擇次世代疫苗,不過須先了解適用對象的族群,還要更多資料。


更多NOW健康報導
▸30歲高管輕忽三高竟釀肝癌! 「肝包油」恐增肝癌風險
▸成大醫院打造AI智能實驗室!24小時上機 加快治療速度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