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口罩繼續戴!面對BA.5疫情 王必勝:防疫暫不鬆綁

2036
葉立斌 報導
8月口罩繼續戴!面對BA.5疫情 王必勝:防疫暫不鬆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9)日表示,8月仍維持現行防疫措施,因鄰近國家疫情高速升溫,國內預期會發生BA.5的本土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期連日高溫,不少人抱怨在戶外炎熱天氣下,口罩戴不住。希望能鬆綁口罩禁令,在戶外不戴口罩的民眾要失望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9)日表示,8月仍維持現行防疫措施,因鄰近國家疫情高速升溫,國內預期會發生BA.5的本土個案,所以暫時不更進一步鬆綁口罩相關規定。上次的鬆綁是將免戴口罩的情形增加:騎機車或腳踏車、以及於空曠處(如工地)工作時免戴。


▲指揮中心於19日宣布放寬少數免戴口罩場合,包含有騎機車以及在空曠處工作。(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中元普渡活動適逢議情趨緩,宗教活動防疫措施仍會依照現行措施辦理,現行的限制已經偏少,提醒不能夠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仍需戴上口罩。


另有醫師認為,BA.5如爆發本土個案的話,單日可能衝上5萬例。王必勝表示,BA5本土病例有11例,接機相關者有7例,未來應當會陸續出現本土病例。雖全球疫情趨緩,但是東亞國家的疫情正在上升,包含日韓確診數都相當多,還蠻看到頂端。我國狀況與他們不同,「估計一天最高5萬例,確實有可能發生。」


另外7月16日傳出機場發生健康申報憑證系統大當機,當時上百名旅客須站著寫相關文件的狀況。關於機場發生健康申報憑證系統當機一事,王必勝表示,7月16日下午事發第一時間回報指揮中心,原因查明是機房硬體故障,當場改為人工作業,當日排除故障恢復正常。後續檢討將加強機房維護,另外現場同仁與一線單位,也提出離線作業系統,電腦可用離線方式作業,隨後補正資料。


更多NOW健康報導
▸痔瘡讓人坐立難安!肛門靜脈血管不暢 七葉素幫你打通
▸體重破百肥胖傷身 縮胃曠腸搭飲食控制慢性病不藥而癒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