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新制整理包!育兒津貼提高到每月5千 健保擴大給付

1991
葉立斌 報導
8月新制整理包!育兒津貼提高到每月5千 健保擴大給付
▲2022年8月起,生首胎的育兒津貼從原本的每月3500元提高到5000元。(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8月有不少新制上路,包含育兒津貼的提高,以及健保給付的擴大等。《NOW健康》為您整理其中幾項,幫助您快速了解。


育兒津貼提高 公共幼兒園費用再調降


教育部表示,如果小朋友未加入準公共的私立托嬰中心與私立幼兒園,而是家長自己帶,首胎的育兒津貼每月提高至5千元,第2胎為每月6千元、第3胎每月7千元。 另外就讀公共化與準公共幼兒園的2到6歲幼兒,就讀公幼每月只要1千元,如是第2胎以上的子女,或是中低收入戶家庭之子女,是免學費的。如就讀非營利幼兒園,首胎2千元,第2胎1千元,第3胎以上為免費。


▲行政院宣布加強「0到6歲國家一起養」的政策。(圖/截取自行政院FB)


擴大健保給付 異位性皮膚炎也可用生物製劑


過去,異位性皮膚炎的病患,多需要使用有明顯副作用的藥物長期治療;而無副作用且效果良好的生物製劑需要自費,難讓病友受惠。因此8月起健保開始給付與12至18歲,有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病友的生物製劑。


4歲以上乘客 上國道必須繫安全帶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規定4歲以上乘客搭乘大型車,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時,需要繫上安全帶。這條例在8月1日強制實施,前4個月為勸導期。12月1日起,如未依規定繫安全帶,可罰3千至4千元,如駕駛未告知,可罰6千元。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主婦看過來!這8種蔬菜一定要煮熟 生吃營養大打折扣
▸鼻過敏導致學習障礙更影響全身 3合1整合治療1次解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