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查驗日本4產品不合格 連3批泡麵出包提高抽驗比例

2408
葉立斌 報導
邊境查驗日本4產品不合格 連3批泡麵出包提高抽驗比例
▲食藥署在今(2)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本週較多的有日本來的產品。日本進口的產品就有4項,有水蜜桃也有泡麵。(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在今(2)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本週較多的有日本來的產品。日本進口的產品就有4項,有水蜜桃,也有泡麵。今日食藥署公布22項不合格產品,除了日本紅櫻桃以外,也有水蜜桃與美國的草莓等。這些農產品出現農藥超標或其他不合格,都被退運與銷毀。


依照食藥署網站指出,來自日本,尚農實業有限公司引進的「YAJI CO., LTD.水蜜桃(FRESH PEACH)」驗出殘留農藥陶斯松0.03 ppm。 依據「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農藥陶斯松定量極限為0.01 ppm,本案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食藥署表示該案有832公斤需退運或銷毀。 另外,同樣來自日本, 千和水果有限公司引進之水蜜桃檢出殘留農藥歐索林酸(Oxolinic acid) 0.27 ppm,共有300公斤需退運或銷毀。


其他部分則有日本泡麵,「MENNOSUNAOSHI麵之砂押:札幌味噌拉麵(SAPPORO MISO RAMEN)」配料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 0.498 ppm。「SUNAOSHI砂押味噌味碗麵(MISO RAMEN)」同樣在配料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058 ppm,共有79.68公斤需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近半年共有3批日本來的泡麵違規,且全是不同的進口商,因此將針對全數不含肉的日本泡麵提高抽驗比例,提高至20到50%。


另外由豪樂福股份有限公司從美國進口「拜力賜-19 膠囊食品」共有27.71公斤,檢出檢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0.03 g/kg;同公司進口的「BIONATURAL LABS百和能 6 號 膠囊食品(BIOBALANCE #6)」檢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0.032 g/kg,共有6.83公斤,兩款產品皆需退運或銷毀。


陳慶裕表示,豪樂福公司在去年就驗出違規進口的產品,當時已經提升到20到50%;現在又發現2項產品違規,因此將提高至100%查驗。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主婦看過來!這8種蔬菜一定要煮熟 生吃營養大打折扣
▸鼻過敏導致學習障礙更影響全身 3合1整合治療1次解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