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預計今晚訪台 游錫堃能否解隔親接指揮中心回應

2001
葉立斌 報導
裴洛西預計今晚訪台 游錫堃能否解隔親接指揮中心回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預定有「拜會立法院」行程,立法院長游錫堃能否親自接待引發關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今(2)晚訪台,專機將降落松山機場,並且在會晤總統蔡英文與相關人士後,於明日上午離開。在下午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相關事宜,發言人莊人祥僅說沒有進一步訊息。


▲裴洛西訪台引發全球關注。(圖/截取自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FB


裴洛西預計拜會立院 游錫堃能不能親自接待引關注


另外,因行程中有「拜會立法院」,而立法院長游錫堃在7月29日在結束歐洲行後,PCR採檢陽性確診,因為游錫堃現年74歲,需要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隔離治療。而游錫堃是否能夠提早解隔,莊人祥表示,需要依照指揮中心在上次修訂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個案處置及解除隔離治療條件》辦理,涉及個案隱私部分,不做評論。


▲指揮中心公布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因游錫堃已70歲以上,需收治加強版集檢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解釋,輕症確診解隔條件為在無症狀或症狀緩解的前提下,只要距離發病日或採檢日達到7天,免採檢直接解隔。或是在確診24小時候,如有快篩陰性或是距離採檢日5天之後快篩陰性,都可適用。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這些條件僅適用於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住院中的個案,需要醫事人員執行。


更多NOW健康報導
▸疫情下皮膚症狀都是長新冠惹禍? 皮膚科醫師破除迷思
▸沒三高也中風! 別忽略「心房顫動」引發心悸胸悶手麻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