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進入台灣社區!民眾憂疫情再起 莊人祥這樣預估

2030
陳郁茹 報導
BA.5進入台灣社區!民眾憂疫情再起 莊人祥這樣預估
▲許多民眾擔心Omicron BA.5大流行,猶豫是否接種第4劑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呼籲,符合接種資格者,應該盡快施打。(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國內本土案例逐漸趨緩中,但日前卻爆出Omicron BA.5進入北部社區,這讓許多民眾憂心疫情再起,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4)日表示,疫情降幅趨緩,目前社區感染BA.5陽性率約為2%,預估8月底單日確診人數將為「緩緩上升」,但不會到單日新增3萬例。


BA.5變異株入侵台灣,迄今累計14人染疫,其中4起屬於社區感染,感染源均不明,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斷定,「這是大流行前兆」,這讓許多民眾憂心亞型變異株流行,但不確定該打第4劑疫苗,或是等待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針對民眾的疑慮,莊人祥呼籲,符合接種資格者,應該盡快施打第4劑,尤其是65歲以上、18歲以上免疫低下跟長照機構住民等,應盡速接種疫苗。


莊人祥透露,目前沒有任何1個國家通過次世代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且次世代疫苗何時上市,仍是未知數,疫苗若到貨、封緘檢驗,還需要一段時間。


更多NOW健康報導
▸凹疤比痘痘還難消!醫美療程結合增生療法 除痘不留疤
▸鬼門開易出現幻覺? 15個思覺失調症前趨症狀1分鐘測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