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兒童疫苗127萬劑本週到貨下週開打 防BA.5快接種

2199
葉立斌 報導
BNT兒童疫苗127萬劑本週到貨下週開打 防BA.5快接種
▲食藥署在8月1日,宣布通過BNT幼兒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ACIP也在8月8日開會決議疫苗接種間隔時間:王必勝表示,預計本周到貨127萬劑。(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今(15)日說明,BNT幼兒疫苗預計本週到貨127萬劑,待完成封緘檢驗後,預計下週即可開打。


王必勝提醒 也可打莫德納兒童疫苗


食藥署在8月1日,宣布通過BNT幼兒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ACIP也在8月8日開會決議疫苗接種間隔時間:王必勝表示,預計本周到貨127萬劑。另外次世代疫苗仍在持續關注,如有新消息將及早回報。


6個月到4歲幼兒之莫德納兒童疫苗共接種540人,至今共累計接種13萬1202人次,佔該年齡層16.5%。COVID-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92.2%、第2劑86.2%、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追加劑接種率71.7%(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93%),第2次追加劑接種率8.2%(65 歲以上接種率31.4%)。


王必勝再次呼籲家長現在就可幫孩子打莫德納兒童疫苗,莫德納疫苗為打2劑、間隔4週即可再接著打。BNT疫苗則是要打3劑,且直至完成接種需要3個月。王必勝再次提醒現在打莫德納幼兒疫苗,在應付BA.5疫情時能夠有更高保護力。


▲ACIP專家會議提出對\BNT幼兒疫苗的接種建議。(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因暑假進入尾聲,有多數學校維持1人確診、全班停課之規則,不少家長感到頭痛。王必勝表示,近日與教育部進行討論,部會也需要與各地教育局處做討論,如有新進展將向大眾說明。


這波BA.5疫情 高推估單日6萬例 


王必勝直言,指揮中心推估,2週後病例數將往上飆升,單日至少3萬例起跳,最高可能有單日6萬例之譜。


王必勝表示,社區監測發現BA.5持續增加,日後應當會往上升。指揮中心的高推估單日有6萬例,低推估為3萬例,但這些只是模型,指揮中心將依照實際數據做修正。依照現有研究顯示,BA.5重症機率不高,但傳染力已提高,需要嚴密監測。


更多NOW健康報導
▸健保資料傳輸第3人違憲? 健保署將依大法官意旨修法
▸第4輪家用快篩實名制15日起開賣 詳細購買資訊整理包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