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准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莊人祥:等EUA最快9月中進貨

1903
葉立斌 報導
英准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莊人祥:等EUA最快9月中進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BA.5變異株開發的次世代疫苗,目前還在臨床階段。(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今(16)日與疫苗關係巨大的新聞,應當是:英國率全球之先,成為第1個批准美國藥廠莫德納「2價疫苗」上市的國家,未來這款疫苗將可用作成人疫苗追加劑。


日前指揮中心說明,今年共簽約採購2千萬劑莫德納疫苗,目前倒貨近1千萬劑,待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研發上市後,台灣也可選擇引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英國通過的這款雙價疫苗正是次世代疫苗,然該疫苗包含原本的莫德納一般武漢病毒株,以及針對BA.1病毒株的疫苗。至於進口時程,目前食藥署正在審查相關資料,前提是9月初通過EUA,才能夠在9月中進來。


莊人祥進一步補充,針對近來關注度較高的BA.5變異株所開發的次世代疫苗,則還在臨床階段。


6個月到4歲接種莫德納幼兒疫苗共接種2085人次,目前接種人數共有13萬3481人次。該年齡層的涵蓋率為17.1%。指揮中心統計全體人口的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為:第1劑92.2%、第2劑86.2%、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追加劑接種率71.7%(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93.1%),第2次追加劑接種率8.3 %(65 歲以上接種率31.5%)。


更多NOW健康報導
▸健保資料傳輸第3人違憲? 健保署將依大法官意旨修法
▸6旬男肝癌反覆復發抗戰30年! 醫曝:控制肝癌3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