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C兒童重症突破百例! 羅一鈞:及早打疫苗可防範

1941
葉立斌 報導
MIS-C兒童重症突破百例! 羅一鈞:及早打疫苗可防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發生MIS-C的兒童大多沒打疫苗,因此呼籲家長盡快帶孩子接種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中重症111例,今年的重症個案已突破萬例,且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內MIS-C兒童重症個案累計到100例。


羅一鈞表示,今日中重症新增111例,中症患者64例,重症患者47例,且重症個案總人數在今(2022)年1月至今正式突破萬例。同時羅一鈞以統計數據表示,發生MIS-C的兒童大多沒打疫苗,因此呼籲家長盡快帶孩子接種疫苗。指揮官王必勝今日說明,BNT兒童疫苗將在8月19日抵台,封緘檢驗需要大約7天時間,實際開打時間還要考量運送等時程。


▲今日新增111例中重症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表示,今日新增2例MIS-C個案,分別是1歲與3歲,其中1歲男童在7月29日確診過新冠,從8月10日開始有高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以及食慾下降。8月14日急診檢查有結膜炎,喉嚨紅腫,診斷MIS-C住院,使用免疫球蛋白與類固醇治療,目前症狀改善,正在住院。


3歲男童無慢性病史,6月19日確診,8月11日有高燒、腹痛、紅眼與活力食慾下降症狀,在8月12日就醫,門診醫師懷疑是MIS-C,於8月14日轉至急診,檢查發現結膜炎、草莓舌、喉嚨紅腫等,診斷是MIS-C。使用免疫球蛋白等藥物治療改善,住在一般病房。這2位小朋友都沒接種過疫苗。


▲今日新增2例5歲以下MIS-C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至今MIS-C累計100人,這100例中有62人是5歲以下,38人是6到12歲,因此5歲以下超過6成為MIS-C最大宗。另外19人有打過1劑以上疫苗,81人完全未接種疫苗。本土BA.2疫情造成多名兒童出現MIS-C,羅一鈞再次呼籲及早帶孩子接種疫苗,防範MIS-C。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12歲以下兒童重症維持170例,有27例死亡;分別是MIS-C有100例、腦炎27例、肺炎21例、哮吼症8例、家中死亡6例、敗血症3例、共病3例與心肌炎1例。


更多NOW健康報導
▸植牙擔心有空窗期?即拔即植1次到位 完美門面不必等
▸6旬男肝癌反覆復發抗戰30年! 醫曝:控制肝癌3關鍵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