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准抗BA.5次世代疫苗 莊人祥:不影響BA.1審查進度

1865
葉立斌 報導
美准抗BA.5次世代疫苗 莊人祥:不影響BA.1審查進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日表示,英國、澳洲審查方式與美國不同,會依照原本進度審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英國在8月16日通過美國莫德納的雙價疫苗,國內的疫苗是應對BA.1。今(1)日美國FDA批准莫德納與輝瑞次世代疫苗,這2款都可同時預防BA.4與 BA.5,我國是否會因此影響審查進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日表示,英國、澳洲審查方式與美國不同,台灣規劃審查的疫苗與英國、澳洲屬同款雙價疫苗,會依照原本進度審查。


國內目前規劃審查 原始病毒株與BA.1的雙價疫苗


莊人祥指出,國內目前規劃審查的是原始病毒株與BA.1的雙價疫苗,會按照原本規畫進行。指揮中心正在了解美國的作法。而輝瑞BNT次世代疫苗僅收到部分資料。


莊人祥表示,6個月到4歲幼兒接種莫德納疫苗總共接種2881人次,第1劑接種1195人次,第2劑接種1686人次。輝瑞疫苗第1劑共接種6664人次,該年齡層第1劑接種率26.8%,第2劑2.0%。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92.8%、第2劑86.7%、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追加劑接種率72.3%(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93.1%),第2次追加劑接種率9.4%(65歲以上接種率34%)。


猴痘疫苗即將抵台 打過天花疫苗仍須接種


猴痘疫苗即將在明(2)日抵台,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仍參考WHO的接種政策,接種過天花疫苗也許對猴痘略有保護力,但沒有實證研究,因此可接種猴痘疫苗的人士,仍須接種猴痘疫苗。限制接種對象,不進行大規模接種的方針不會改變,接種對象包含實驗室人員,與猴痘病人接觸過的醫護或同住家人等。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心絞痛發作喘不過氣怎麼辦? 醫揭保命關鍵
▸維生素D有益健康? 國衛院:吃太多恐失智尤其這族群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