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長輩經常睡不好? 心理師親授一夜好眠撇步

3307
編輯部 報導
講座報名/長輩經常睡不好? 心理師親授一夜好眠撇步
▲詹雅雯心理師將於10月1日星期六下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受邀主講「樂齡也能好好眠! 一起認識老年睡眠障礙」公益講座。(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白天頻頻打瞌睡,半夜醒來睡不著,你家的長輩也有失眠困擾嗎?樂齡族常見的失眠的原因,包括慢性疾病影響睡眠、退休後生活模式改變、生理時鐘有變化、白天活動力減少、心理因素等。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睡眠中心臨床心理師詹雅雯分享,樂齡族到了高齡的年紀,心理和情緒上也會產生變化,應讓生活有新的重心,活動範圍不要只限縮在家裡,也比較不會有無價值感,低自尊的心理壓力造成睡眠困擾。


為何年紀大失眠比例高?樂齡族想要一夜好眠,又有哪些好撇步呢?掌握睡眠保健的正確知識很重要。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睡眠中心臨床心理師詹雅雯將於10月1日星期六下午,受邀財團法人台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的邀請,為現場民眾分享「樂齡也能好好眠! 一起認識老年睡眠障礙」。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詹雅雯心理師的專題演講,另外2場還分別邀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蔡睿蘋,分享「新冠後遺症:頭疼、腦霧又失眠 專家解鎖長新冠症候群」;以及台北市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主講「惱人鼻病、耳鳴與眩暈! 耳鼻喉權威醫師破解常見迷思」。時間從下午1點至5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可線上報名:https://reurl.cc/5pXLp6,或加入健康公益講座LINE@報名︰https://Line.me/R/ti/p/%40lvx6186r(可傳送欲參加者之姓名、電話、電子信箱、欲參加場次,Line小編線上報名,報名成功會Line回覆您);或撥打報名專線:(02)2391-5568轉報名組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活動報名頁面:https://www.healthmedia.com.tw/event_detail.php?id=47

【10月1日講座防疫規範】
1.活動全程做好清消,聽演講時請全程配戴口罩。
2.主講人演講時可以不配戴口罩,但是口罩要隨身攜帶,演講結束時戴上口罩。
3.與會民眾沒有強制打疫苗才能入場,但鼓勵民眾接種疫苗,以提升自身保護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