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制今上路!確診居隔改5+n 特定人士快篩不強制

1899
葉立斌 報導
防疫新制今上路!確診居隔改5+n 特定人士快篩不強制
▲今(14)日為確診者居家照護新制5+n上路的第1天。從今以後,確診者僅有隔離5天即可;第5天起只要快篩是陰性,即可直接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今(14)日為確診者居家照護新制5+n上路的第1天。從今以後,確診者僅有隔離5天即可;第5天起只要快篩是陰性,即可直接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防疫政策持續放寬,指揮中心在11月初公布撤銷體溫量測與多數場所的3劑令;居家隔離走入歷史,確診者同住家人等接觸者改為0+7等。今日起,確診者隔離天數縮短為5+n。


在居家照護5天之後,自主健康管理只要有1天快篩是陰性,就可以解除管理狀態;反之,則維持自主健康管理,而n這數字為「7」以下,也就是7天後仍自動解除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重申,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須注意避免出入容易近距離接觸不定對象之場所,禁止聚餐,需要探病、陪病的話,需遵守醫療措施。


▲確診者居家照護規定鬆綁,今日起採「5+n」規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校園也解除部分未接種3劑疫苗的教師「週週快篩」規定,不再強制快篩。


稍早宣布解除健身房、八大場所以及進香團等場域的「3劑令」,今日宣布取消大多數經常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等性質之場所,像是補習班、職業訓練所、社區大學或托嬰中心等。


▲針對特定人士,指揮中心宣布,取消追加劑及快篩禁令。(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15年後甲狀腺癌復發肺轉移! 積極治療仍可與癌共存
▸【影音】糖尿病年輕化!預防勝於治療 醫示警從小學開始打基礎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