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可能攀升!中國入境旅客加強檢疫? 王必勝回

1914
葉立斌 報導
中國疫情可能攀升!中國入境旅客加強檢疫? 王必勝回
▲春節期間,預料有不少台商即將返台,加上中國在該時間放棄動態清零,預料將造成大流行。台灣是否加強防疫措施,例如要求中國返台民眾須在登機前先做PCR?王必勝表示,現在必須觀察2點。(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12)日新增10824例本土病例,比上周依增加6%。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上週的總確診人數為100,651人,與前一週相比略微下降,幾乎持平,只降0.5%,特別是近4天,包含今日在內的確診人數,比上周同期有增加,但「上週應該是谷底了,至於未來方向是反轉還是有新一波疫情,僅能繼續觀察。」


有些人想問為何沒有降到萬例以下,每天都有1萬多例;王必勝表示,主要原因是:第1點,我國憲政走向愈加寬鬆的防疫措施,因此會有低度社區感染。第2點是人體對病毒的免疫力會逐漸衰退,不論自然感染或打疫苗,時間過了就會下降,容易造成感染。王必勝呼籲只要有合格疫苗就應當及早接種,增加保護力,是最重要的事。


▲2022年第1週到第49週本土病例趨勢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同時春節期間,預料有不少台商即將返台,加上中國在該時間放棄動態清零,預料將造成大流行。台灣是否加強防疫措施,例如要求中國返台民眾須在登機前先做PCR?王必勝表示,現在必須觀察2點:中國疫情發展,「然中國官方公布數字很難知道真正的情形,我們會從各角度了解。」第2點則是了解中國的防疫規定變化,中國過去針對出境者有PCR,但接近春節時是否將繼續執行,都不確定。


更多NOW健康報導
▸阿茲海默症試驗新藥Lecanemab 傳腦腫脤出血副作用
▸牙齒美白好難?有礙牙齒美白地雷食物 先避開是第1步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