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小三通恢復在即 指揮中心不採取特殊防疫措施

1854
葉立斌 報導
春節將至小三通恢復在即 指揮中心不採取特殊防疫措施
▲行政院今(22)日通過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從2023年1月7日起,循序漸進恢復小三通。然中國目前疫情延燒,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預估回來人數不多,且有身分、人數管制,指揮中心暫不加強防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行政院今(22)日通過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從2023年1月7日起,循序漸進恢復小三通。然中國目前疫情延燒,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預估回來人數不多,且有身分、人數管制,指揮中心暫不加強防疫措施。


小三通漸進開放強碰BF.7疫情 指揮中心暫不加強防疫措施


中國疫情險峻,有醫師建議恢復入境採檢。王必勝認為現在還不需要啟動特殊檢疫措施,原因是:原先從固定航點回來的人數不多;且這次專案有身分與數量管制,能夠將離島醫療量能衝擊降到最小,因此暫不進行特別的防疫措施。全國機場與港口的檢疫措施都是一致的。


針對中國大陸正在流行BF.7,羅一鈞說明,這屬於BA.5的分支,幾個月前便已發現。他帶有容易免疫逃脫的突變,但逃脫能力輸給XBB以及BQ.1。這隻病毒在歐美國家或印度都有,然中國流行特別快速,是相當驚人的傳染力,可能是因北京是第一次傳染,與歐美已經大流行過好幾次的情形不同。羅一鈞認為,現在仍需密切注意流行,看北京是否出現其他變異株。


羅一鈞認為,BF.7對中國來說是新病毒,當地免疫力不夠的話,傳染力會變得更強。我們擔憂的是全新且更強勢的變異株,因此監測病毒序列是相當重要的。


退燒藥被搶購 王必勝坦言可能祭限購令


衛福部長薛瑞元坦言將針對退燒藥祭出「限購令」,針對藥局啟動勸導性的「限量購買」措施。王必勝透露,除普拿疼,大量購買現象擴大至其他含有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之藥物,未來考慮比照口罩與快篩實名制的經驗來管制。同時指揮中心與藥師公會密切聯繫,目前全國各藥局皆會觀察情況並回報給藥師公會全聯會。藥局方將先勸說消費者不要買太多。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足底筋膜炎只痛足底?醫揭好發部位 親授4招居家緩解
▸當耳鳴合併耳悶持續未改善! 醫示警:1癌症恐找上你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