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得過就沒事! 新冠肺炎2次確診比第1次染疫更嚴重

3793
編譯組 外電報導
不是得過就沒事! 新冠肺炎2次確診比第1次染疫更嚴重
▲無論是未接種疫苗、有接種疫苗以及施打追加劑的人,在2次感染時都面臨更大的風險。(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最近發表1項新研究:再度感染COVID-19相較於首次感染時,會對健康造成更大的威脅。研究人員發現,當1個人2度感染新冠病毒時,死亡、住院和嚴重健康問題的機率會加劇。


有無打疫苗都一樣 若2次感染症狀風險將提高


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醫學院Ziyad Al-Aly博士指出,他和同事們審查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從2020年3月1日到2022年4月6日的數據,一共收集了443,588 名感染1次 COVID-19的患者,以及40,947名感染2次或以上的患者,另外研究也參考了530萬未感染個體的數據。


研究團隊發現,在未接種疫苗、有接種疫苗或有施打追加劑的人當中,這種現象都很明顯。簡單來說,無論是否接種疫苗,每個人在再次感染時都會面臨更大的風險。


1個人若感染過新冠肺炎,也接種過疫苗,這意味著他們對之前的感染和疫苗具有雙重免疫力,但他們再次感染時,仍然容易受到不良後果的影響。


研究團隊籲學界勿鬆懈 民眾外出仍要注意防疫


Ziyad Al-Aly博士的團隊呼籲醫學界制定預防再感染的策略,以減少新冠病毒導致的死亡和嚴重疾病的總體負擔。


隨著疫情逐漸解封,許多人會在假期期間外出旅行或參加室內聚會。Al-Aly博士說每個人都應該意識到再感染的嚴重後果,以避免重複傳染。而預防再度感染的措施仍然相同,因此提醒大家,旅行或待在室內時最好戴上口罩。


編輯:游庭語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足底筋膜炎只痛足底?醫揭好發部位 親授4招居家緩解
▸怕遲到設多個鬧鐘? 反覆醒了又睡、睡了又醒有2壞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