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有益健康? 啤酒花化合物可預防「這棘手疾病」

2130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喝啤酒有益健康? 啤酒花化合物可預防「這棘手疾病」
▲對於阿茲海默症這個疾病來說,預防比治療來得重要。研究認為,啤酒花具有抗氧化特性,可中斷與阿茲海默症相關的澱粉樣蛋白的聚集。(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說起有益健康的食物和飲料時,人們通常不會想到啤酒。但是最近有研究人員發現,啤酒花中的1種化合物可以預防阿茲海默症,此研究也發表在美國化學學會(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的 《化學神經科學雜誌》 (Chemical Neuroscience)。


病程時間差易錯失黃金治療期 預防尤顯重要


美國化學學會指出,阿茲海默症之所以難以治療的原因之一,是因為產生疾病的生物過程與症狀發作之間存在數年的時間差,所以,當人們意識到可能患有這種疾病時,不可逆轉的傷害可能已經發生了。


也因為如此,對於阿茲海默症這個疾病來說,預防比治療來得重要。在預防性干預措施中,飲食是十分有效的措施。因為攝取含有天然分子的食物或營養品,會干擾生理和病理條件下衰老的關鍵生化事件。


啤酒花是啤酒的主要成分之一 ,具有抗氧化特性,且可中斷與阿茲海默症相關的澱粉樣蛋白的聚集。此外,之前的研究也發現,食用苦啤酒花酸可以改善老年人的認知功能、注意力和情緒。


啤酒花防止細胞氧化死亡 但毋須因此刻意攝取啤酒


團隊人員仔細研究了4種常見啤酒花品種的化學變異性,包括Cascade、Saaz、Tettnang以及Summit,其中的Tettnang效果最好。


研究人員指出,啤酒花萃取物還可以防止細胞因氧化反應而死亡。他們在秀麗隱桿線蟲模型上測試Tettnang 萃取物的活性時,它保護了這些生物免於受到與阿茲海默症相關的症狀,不過效果不是很明顯。


這次的研究結果並不代表著人們要為了預防阿茲海默症而去喝啤酒,但它顯示了啤酒花具有作為預防阿茲海默症保健品的潛力。


編輯:游庭語


❤【NOW健康】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戒菸可減少健康危害!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足底筋膜炎只痛足底?醫揭好發部位 親授4招居家緩解
▸怕遲到設多個鬧鐘? 反覆醒了又睡、睡了又醒有2壞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