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正死訊是假的!經紀人曝病史 醫提醒心肌梗塞風險

1798
陳曉彤 報導
劉文正死訊是假的!經紀人曝病史 醫提醒心肌梗塞風險
▲台大心臟內科教授王宗道表示,最近幾個月大陸冷氣團一波波南下,氣溫偏低,「三高」患者及年長者務必做好保暖。(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一代男神偶像劉文正生死,引起大眾關注,2月15日一度傳出他已去年11月12日生日前夕,於美國死於心肌梗塞,享壽70歲,其經紀人夏玉順證實此項消息,但16日夏玉順又改口,說劉文正身體狀況非常好,但一生都不會露臉開唱。


劉文正曾患心肌梗塞 醫建議:天氣冷應做好保暖


夏玉順受訪時表示,劉文正還活著,但他之前發生過心肌梗塞,但休養後就沒事。另根據世界日報報導,定居在明尼蘇達州的劉文正親二姨李庚濟(Lily Lee Levin)表示,劉文正死訊為假消息,劉文正致電給她,「目前人在菲律賓,一切都好。」


劉文正死訊引起眾多歌迷震驚,還好最後證實烏龍一場,不過,台大心臟內科教授王宗道表示,最近幾個月大陸冷氣團一波波南下,氣溫偏低,「三高」患者及年長者務必做好保暖,並規律用藥,持續監測血壓,補充足夠水分,飲食少鹽少辛辣,以遠離中風和心肌梗塞風險。


王宗道說,溫度與心肌梗塞息息相關,環境溫度從攝氏26度每下降1度,心血管阻塞風險將提高3到5%,原因在於吸入冷空氣後,心臟附近的血管遭受刺激後,產生收縮,增加心肌梗塞機率。


醫提5大建議 遠離心肌梗塞


天冷時,民眾常不覺口渴,就懶得喝水,如果又嗜吃火鍋,口味偏重,血液就會變黏稠,這也會提高心肌梗塞機率。


針對預防心肌梗塞的做法,王宗道提出5大建議:


▸1.平時控制三高、戒菸、規律運動。


▸2.注意保暖,室內溫度最好維持在26到28度之間。


▸3.喝水量充足,飲食清淡。


▸4.每天起床後1小時、睡覺前1小時,均需測量血壓。


▸5.維持適當體重。


王宗道提醒,如出現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疲倦、頭暈等徵兆,務必緊急就醫。如冠狀動脈疾病病史,送醫前,先使用醫師開立的舌下含片,爭取黃金搶救期。


更多NOW健康報導
▸黃斑部病變分乾、濕2類型 與血管不正常增生有關是它
▸年後發「福」想斷食瘦身恐復胖 健康減重從4面向著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