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首位華裔影后楊紫瓊3餐這樣吃 60歲仍光彩動人

2207
葉立斌 報導
奧斯卡首位華裔影后楊紫瓊3餐這樣吃 60歲仍光彩動人
▲楊紫瓊的早餐,通常會選擇燕麥片搭配牛奶或咖啡,或是燕麥片+蜂蜜+葡萄乾+咖啡。(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以《媽的多重宇宙》奪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60歲首位華裔影后楊紫瓊,相信不少7年級生看著她的電影長大:從《007明日帝國》的龐德女郎、《臥虎長龍》的秀蓮或是《瘋狂亞洲富豪》,你也許會發現她好像與小時候的樣子沒什麼改變!完全看不出歲月的痕跡 健康陽光的形象 只有光彩動人可以形容高敏敏營養師分析影后的3餐飲食,告訴大家影后多數是怎麼吃的。


▲高敏敏分享楊紫瓊的3餐飲食。(圖/截取自「高敏敏營養師」FB)


早餐:必喝牛奶 有澱粉且高纖


楊紫瓊的早餐,通常會選擇燕麥片搭配牛奶或咖啡,或是燕麥片+蜂蜜+葡萄乾+咖啡,有澱粉但高纖、低熱量。大家如果不想吃麥片 也可以其他未精製澱粉做替換,像是地瓜、芋頭、南瓜、糙米、玉米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而蜂蜜比起其它的精緻糖來說多了一些微量的礦物質跟營養元素
因為天然的蜂蜜是工蜂們把辛苦採集到的花蜜在蜂巢中濃縮熟成的產物 裡面的葡萄糖及果糖可以補充能量。


另外新鮮的葡萄曬乾後會產生更多營養物質:類黃酮、酚酸、槲皮素等優秀抗氧化物 增加身體保護力 少量攝取是很不錯的。


最後搭配黑咖啡是因為 黑咖啡比較不會胖~因為額外的添加物少、熱量也最低 適量喝、正確喝還能幫助增加新陳代謝、保持清醒、提升工作效率、燃燒脂肪、抗氧化等等。


午餐:高纖低脂蛋白質 取代紅肉


高敏敏認為,楊紫瓊的午餐會選擇大蒜羅勒義大利麵+新鮮沙拉或雞肉沙拉+水果。


用高纖和低脂蛋白質取代紅肉(魚肉、海鮮皆屬低脂蛋白質),並且補充適量澱粉,及蛋白質之外還有膳食纖維及植化素,吃下來就是很營養均衡的一餐!


晚餐:吃少量紅酒 搭配蒸蔬菜


晚餐:龍蝦(低脂海鮮)+蒸蔬菜+紅酒(少量);或是魚肉+雞肉+白飯+蔬菜。比較要注意的是酒精適量即可。畢竟「喝酒=喝油」!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而且酒精濃度越高、熱量也越高!


建議平常以水為主 而且多喝水可以避免飢餓感,健康的人可以依照飲水建議量來喝。另外各年齡也有不同的喝水方式:


▸1歲以前的嬰兒不須特別額外喝水
▸學齡兒童(7~12歲,20Kg以上皆適用):體重kg X 50~60(每日上限2400ml)
▸青少年(13~18歲,50kg以上皆適用):體重kg X 30~35(每日上限3500ml)
▸健康成人:體重kg X(30~35)


餓了怎麼辦? 水果優格與無調味堅果是好選擇


如果餓了或嘴饞 建議可以吃各式水果優格 或是無調味堅果、穀物棒等低卡零食,補充好油脂及維生素。同時高敏敏表示,楊紫瓊一定會選擇原型食物。畢竟加工食物不只熱量高、含鈉量高、油脂也偏高,都是造成肥胖老化及不健康的兇手。另外日常生活的飲食習慣中,少量多餐、不節食、不餓肚子也很重要。除了健康飲食,楊紫瓊更是遵守瘦身3原則:每天都會進行鍛鍊!像是游泳、瑜珈、快走等運動,維持自己的靈活性。雖說是簡單的3原則,對現代人來說是有點小挑戰呢。


最後高敏敏提醒,想要有效瘦身,最好的方式就是飲食搭配運動。除了以上鍛鍊,其他運動也很推薦大家執行:建議1週運動2到3次。更可以融合有氧和重訓 維持體能的彈性與平衡。用運動訓練身體不同部位 維持完美體態 並幫助身體延展、拉伸肌肉。


更多NOW健康報導
▸胸悶、暈眩、心悸、倦怠是太累? 醫曝肺高壓嚴重後果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