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再+2!疫苗意願登記進行中 有望公布新隔離措施

3168
葉立斌 報導
猴痘再+2!疫苗意願登記進行中 有望公布新隔離措施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這2例分別在新北及高雄,都在隔離治療中,同時這也是目前2位還在住院的兩人,其他人都康復出院了。(圖/疾管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疾管署今(11)日宣布新增2例猴痘,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這2例分別在新北及高雄,都在隔離治療中。


僅2例仍在隔離治療中 其餘猴痘感染者皆已出院


疾管署表示,2人發病日分別為3月30日及4月4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流鼻水、紅疹、水泡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並於4月7日及4月9日確診,因2例個案近期無出國旅遊史,故研判為本土個案。2例個案目前均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高風險接觸者5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我國自2022年6月23日將Mpox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後,截至今日累計確診25例病例,共有18例本土及7例境外移入;其中2例仍住院隔離治療中,其餘23例已康復出院。


疾管署統計,截至4月10日共計完成2,052人Mpox疫苗接種服務,其中暴露後預防(PEP)接種30人及暴露前預防(PrEP)接種2,022人;而符合「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行為者」計接種1,961人。


最快下週宣布新隔離措施 料走向居家隔離


另外新一輪的疫苗意願登記進行中,羅一鈞表示,猴痘疫苗意願登記平台首日開放(下午2點至5點)之登記人數為16,249人,為名額上限3萬人之54.2%。羅一鈞表示,至今(11)日約有18170人,有超過6成的名額已經被登記,請高風險民眾及早登記。


日前有猴痘的感染者在院內隔離了整整40天,承受極大的精神壓力,引發熱議。羅一鈞說明,在上次的專家會議後,專家們對於猴痘的隔離措施有共識,預計周四與民間團體開會,最快下周將可公布新的確診者隔離措施,預料走向讓病患在家隔離。


更多NOW健康報導
▸女大生戽斗缺自信!矯正後植牙 臉型變美重返自信榮耀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