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病降級?指揮中心何時解散? 王必勝親曝這時間點

4009
葉立斌 報導
傳染病降級?指揮中心何時解散? 王必勝親曝這時間點
▲各界關注的「改類」,意即修改新冠病毒再法定傳染病的分類,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正在進行交接工作,預計下週的記者會將宣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13)日表示,因疫情穩定,4月17日公共運輸可免佩帶口罩的鬆綁規定將可準時上路。目前僅醫院照護機構,以及救護車規定佩戴。


指揮中心表示,4月17日起,搭乘公車雙鐵等公共運輸,將改為「建議」佩戴口罩,未來將僅於醫院與照護機構、救護車需要佩帶。而建議佩帶情形有:有症狀、年長者、有免疫低下疾病、人潮聚集以及搭乘公共運輸等。另外各界關注的「改類」,意即修改新冠病毒再法定傳染病的分類,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正在進行交接工作,預計下週的記者會將宣布。而時程於4月底到5月初之間。


社區防疫組組長莊人祥表示,傳染病防治法的修法,已討論過1次,預計近期討論第2次,完成後將可送立法院審議,盡力6月30日前完成。如果修法沒有於6月30日之前完成,現行傳染病防治法仍可適用,僅有防疫補償項目將有時間落差。


▲從17日起公共運輸將改為建議戴口罩。(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想懷孕不知如何備孕? 男女都該養成5大習慣提高好孕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