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起H3N8禽流感死亡 疾管署:尚未見人傳人案例

4038
葉立斌 報導
中國首起H3N8禽流感死亡 疾管署:尚未見人傳人案例
▲中國發生H3N8禽流感的首起死亡案例,世界衛生組織指出,中國有位56歲女性因H3N8死亡。(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國發生H3N8禽流感的首起死亡案例,世界衛生組織指出,中國有位56歲女性因H3N8死亡。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在1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未見人傳人案例,研判人傳人的可能性不高;而我國已經將中國部分省分提高旅遊警示,並且持續關注動態。


WHO近日宣布,中國出現全球首例的H3N8禽流感而死亡病例,為中國56歲女性,為感染H3N8之第3人,且當事人有慢性病史以及禽鳥接觸史。


羅一鈞在13日表示,目前的3例H3N8禽流感感染者,皆為中國通報個案,且全數都有與禽類接觸史,未發現人傳人個案,或是群聚情形,可推測人傳人能力偏低。中國多省因新型A型流感疫情,已經被我國疾管署在2022年11月提升旅遊疫情警示到第2級,不過目前僅將H3N8列為密切注意。


疾管署提醒,國人前往中國大陸各省市時,應落實「5要6不」原則。「5要」:禽肉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6不」: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禽畜養殖場或市場、展銷場。


此外,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之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


更多NOW健康報導
▸春天日夜溫差大!心血管疾病拉警報 醫師提醒護心關鍵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