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多螢學習」時代 保護孩子視力不只靠補充葉黃素

4361
葉立斌 報導
面對「多螢學習」時代 保護孩子視力不只靠補充葉黃素
▲「多螢學習」時代來臨,家長絕對需要從小守護孩子的晶亮網絡,才能讓他們盡情探索學習。(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期有市調公司調查發現,7至12歲的學童平均每天接觸3種以上3C螢幕,包含學校電腦、手機、平板、筆電等。「多螢學習」時代來臨,也為孩子的晶亮發展帶來隱憂!


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認為,現今數位學習突破傳統教學侷限,小朋友透過查資料完成作業,或透過教學平台、APP學習已十分普遍。父母親已無法像過去那樣限制小朋友3C使用行為,就必須採用其他方式為孩子保養晶亮發展!這次「學童晶亮大調查」結果顯示:只有36%的家長會為孩子補充晶亮關鍵營養,比例僅不到4成!


已有家庭的藝人郭彥鈞、鍾欣怡也有同樣苦惱。鍾欣怡對兒女管教嚴格,過去會嚴密控管他們的3C使用,但經過疫情期間視訊上課,她發現「多螢學習」的趨勢已經無法回頭。


3C設備已經成為學習不可或缺的工具的在,如何保障孩子的眼睛?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葉黃素」是最廣為人知的晶亮聖品,卻有近9成家長不知道「神經鞘磷脂」也有助鞏固晶亮網絡。


李婉萍建議家長,讓孩子攝取葉黃素、神經鞘磷脂等營養,是守護孩童晶亮的根本關鍵。同時她也推薦5大晶亮營養素:


▸神經鞘磷脂:搭配牛磺酸與鋅,有助鞏固晶亮、促進光亮前程。


▸葉黃素與玉米黃素:符合美國國家級機構建議,以5:1最佳比例搭配。


▸維生素A:有助於維持在暗處的視覺。


▸歐洲藍莓:富含花青素,幫助舒適有神。


▸枸杞:富含珍貴多酚,維持水亮。


最後,王宏哲也提出提醒:「多螢學習」時代來臨,家長絕對需要從小守護孩子的晶亮網絡,才能讓他們盡情探索學習。


更多NOW健康報導
▸打完疫苗要早睡! 研究證實:睡眠時間會影響抗體反應
▸【全台護心大串聯】心絞痛、高血壓、高血脂講座報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