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戶外曬太陽玩水上運動 專業醫師提4招防曬傷

3287
葉立斌 報導
夏天到!戶外曬太陽玩水上運動 專業醫師提4招防曬傷
▲夏季陽光明媚,許多人喜歡在戶外享受陽光,特別是水上活動。然而,過度曝曬陽光可能導致曬傷、皮膚癌和其他健康問題。(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夏季陽光明媚,許多人喜歡在戶外享受陽光,特別是水上活動。然而,過度曝曬陽光可能導致曬傷、皮膚癌和其他健康問題。新北土城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林秉勳醫師,介紹4種防止曬傷的方法,準備體驗SUP、或是做喜愛的運動前,要時時注意。


▸1.使用防曬乳:選擇具有寬光譜保護(UVA和UVB)的防曬乳,並選擇SPF(防曬係數)30或更高的產品。在外出前至少15分鐘塗抹防曬乳,並每2小時重新塗抹1次。特別注意潮濕或出汗時,需要更頻繁地重新塗抹。


▸2.適當遮蔽:戴上寬邊帽子、太陽眼鏡和輕便的長袖衣物,以遮蔽陽光直射,也可選擇較緊身的衣物。此外,較深色和緻密的布料,可以更有效地阻擋紫外線。


▸3.尋找陰涼場所:當在戶外活動時,尋找陰涼的場所,如樹蔭下或遮蔽物下,可減少曝曬時間和皮膚受到的紫外線暴露。


▸4.避免陽光強烈的時段:通常上午10點到下午2點是陽光最強烈的時段,如果可以,儘量選擇在這段時間進行室內活動或待在陰涼的地方。


▲整型外科醫師李秉勳提供4招讓大家預防曬傷。(圖/截取自李秉勳醫師臉書)


核稿編輯:連珮妤


更多NOW健康報導
▸為何心跳會忽快忽慢? 心律不整原因與治療方法全解析
▸痠痛貼布亂貼恐致死! 揭貼布3大成分及正確使用方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