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旺季來臨!出國買伴手禮小心 這5樣物品別帶回台

3126
陳郁茹 報導
旅遊旺季來臨!出國買伴手禮小心 這5樣物品別帶回台
▲民眾出國大多會攜帶伴手禮回台,希望能夠分享給親友或自用,但要小心不要攜帶違禁品回國,遭到罰款反而敗興而歸。(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隨著疫情趨緩,台灣近期也掀起一股出國旅遊潮,許多民眾會從國外攜帶伴手禮回台。但你知道嗎?其實法律規定有許多物品不能從國外帶回台灣,民眾若不想大意攜帶違禁品的話,就快來看看網友熱議的入境禁止攜帶物品有哪些吧!《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1年內「回國禁止攜帶物品」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回國禁止攜帶物品排行。


避免非洲豬瘟入侵 民眾帶肉入境最高罰百萬


觀察1年內網友針對「回國禁止攜帶物品」的相關討論,可以發現「肉品類」受到最多網友議論。防檢局為了避免非洲豬瘟入侵,特意加強對入境旅客行李的查驗工作,只要是「肉品或是含肉食品」都不能夠入境台灣,希望能徹底杜絕病毒。不過仍有許多民眾不清楚規定,或不確定自己購買的產品是否符合規範。


▲網友議論5大回國禁止攜帶的物品,其中肉、蔬果、牛奶等物都上榜。(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有網友到日本旅遊購買了含豬肉的調理包,擔心無法順利通關而發文請益,但留言區的網友說法也眾說紛紜,有人表示「包裝若有標示真空、高溫殺菌,就可以攜帶回台灣」,也有網友不同意道「查過資料覺得不能帶,這次去日本都沒有買」。建議有疑慮的民眾可以向檢疫櫃檯申報,否則未通報又被查獲的話就會遭到開罰。


有熱心網友歸納了入境物品規定說道「任何新鮮水果、蔬菜都不能進入台灣,內餡是生鮮水果的三明治或甜點也不行」,同時也補充若攜帶的不是新鮮蔬果,而是果乾等已經乾燥處理過的食品,就能夠順利通關,提醒想從國外帶蔬果回台的民眾要格外注意。


新法上路電子煙禁輸入 網友提醒勿以身試法


在菸害防制法新制上路後,電子煙已被列為「禁止輸入、販售、使用」的產品,有民眾到國外遊玩,想攜帶電子煙回國,卻擔心在入境時被扣留,因此在討論區上發文詢問,吸引網友回覆「最近剛回台灣,海關都會不定期抽查,滿嚴格的」、「朋友前陣子帶了電子煙都被扣留在機場」,提醒民眾不要以身試法,還是要依照規定入境。


除以上嚴格禁止入境的物品外,還有一些是可以攜帶入境卻有數量管制的,例如藥品、現金和奢侈品都有上限額度,若有相關物品需要帶回台灣的話,建議可先上網查詢相關規定,或是至財政部關務署查看詳細通關流程,才不會一次攜帶太多而違反規定。


民眾出國大多會攜帶伴手禮回台,希望能夠分享給親友或自用,但要小心不要攜帶違禁品回國,遭到罰款反而敗興而歸。在出門前做足功課,謹慎應對國門安全,才能開心出遊也平安順利回家喔!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白內障成因除了老化還有這些 選擇人工水晶體大有學問
▸除老化、3C使用過度 這些族群也是乾眼症高風險族群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