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確診新冠!行程全取消 疾管署建議自主健康管理

3134
葉立斌 報導
蔡英文確診新冠!行程全取消 疾管署建議自主健康管理
▲現年66歲的總統蔡英文確診新冠肺炎,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表示,目前仍維持「0+n」的自主健康管理10天的措施,建議這10天應避免到人潮壅擠之處。(圖/疾管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疾管署今(25)日公布近7日每日平均新增119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同時平均每日新增28例死亡。不過,現年66歲的總統蔡英文確診新冠肺炎,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表示,目前仍維持「0+n」的自主健康管理10天的措施,建議蔡總統這10天應避免到人潮多之處。


蔡英文在25日下午視察後突感身體不適,快篩後陽性確診。令人擔憂的是,由於她現年66歲,屬於高風險對象;總統府僅稱蔡總統無大礙,正在休養中,並提醒大眾審慎防颱。


曾淑慧表示,建議蔡總統進行10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疾管署表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建議有症狀時在家休息,避免不必要外出,無症狀或症狀緩解(退燒至少1天)後可安心外出;外出時請全程佩戴口罩;同時提醒,為降低感染後引發併發症之風險,65歲以上長者、孕產婦、具慢性病或免疫不全、免疫低下病史者等具「COVID-19重症高風險因子」之民眾於快篩陽性後,請儘速就醫,以利醫師及早診治並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


曾淑慧說明,新冠目前脫離高原期,專家會議研擬確診個案的「0+n」從10天減為5天,目前需要與勞動部等部會開會討論後決議。


疾管署今日公布近7日每日平均新增119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同時平均每日新增28例死亡,較前一週之每日死亡平均數36例下降22%,需持續觀察;新增死亡個案中,86%具慢性病史、64%未打滿3劑疫苗、94%為60歲以上。近期國內疫情呈下降趨勢。


▲疾管署宣布,8月1日到31日維持一般護理之家與老人福利機構公費快篩措施。(圖/疾管署提供)


核稿編輯:陳曉彤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質子治療對抗癌副作用低! 醫曝治癌新趨勢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好?5種低GI食物 吃了幫你控制血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