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櫻桃殘留農藥6批檢出滅芬座 加拿大生蠔含重金屬

3318
葉立斌 報導
美國櫻桃殘留農藥6批檢出滅芬座 加拿大生蠔含重金屬
▲食藥署於今(1)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多達6批的美國櫻桃,檢出殘留濃度不等的農藥滅芬座。(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食藥署於今(1)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在17項違規產品中,美國來的櫻桃多達6批。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表示,目前為櫻桃產季,且有部分廠商頻繁驗出殘留,因此將提高抽驗力道。


日本出口「結球萵苣(FRESH LETTUCE)」檢出殘留農藥可尼丁0.6ppm、氟大滅4.1ppm、祿芬隆0.11ppm及平硫瑞1.05ppm。總共400公斤需退運銷毀;來自泰國的山竹檢出殘留農藥佈飛松0.03ppm、賽滅寧0.04 ppm,依據「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農藥佈飛松、賽滅寧定量極限皆為0.01ppm,本案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多達677公斤需退運銷毀。


而受到矚目的是多達6批的美國櫻桃,檢出殘留濃度不等的農藥滅芬座,分別來自:和新生鮮有限公司(1批)、金果貿易股份有限公司(2批)、百頤有限公司(1批)、新鮮貿易股份有限公司(2批)等。6批總重量為18,708公斤。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表示,半年來美國櫻桃已經累計14批違規,有3家特定的廠商因頻繁違規,已進行100%逐批查驗,其他產品的抽驗比率訂為20到50%。


另外,加拿大出口「生蠔(CRASSOSTREA GIGAS)」檢出重金屬鎘2mg/kg,312公斤需退運銷毀。林旭陽表示,該產品6個月內為首度違規,然因生蠔屬於高度重視產品,因此訂為加強抽批。


核稿編輯:陳曉彤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質子治療對抗癌副作用低! 醫曝治癌新趨勢
▸血脂飆高不只吃太油!太甜也會中 營養師提降血脂方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