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男的小弟弟不給力免驚 「低能量震波」幫男人找性福

3317
葉立斌 報導
熟男的小弟弟不給力免驚 「低能量震波」幫男人找性福
▲過去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多數會使用威而鋼這類的藥物,近期較新穎的療法有「低能量體外震波療法」效果也相當有效。(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多數男人在意的事,莫過於小弟弟要「想硬就硬」。過去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多數會使用威而鋼這類的藥物,近期較新穎的療法有「低能量體外震波療法」效果也相當有效。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主治醫師黃建榮表示,台灣50歲以上男性,每兩人就有一人可能有勃起功能障礙。除心理因素外,主要是陰莖動脈血管血流不順暢,而患有肥胖、3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以及睪固酮低下的男性,更容易提早出現不舉或性行為時無法維持陰莖足夠硬度的情況。


不只是藥物 新療法震波治療也可嘗試


黃建榮醫師說明,多數人聽到勃起功能障礙的治療,首先都會想到威而鋼、犀利士及樂威壯等,作用迅速且安全性高,約有6至8成患者可獲滿意改善,缺點是吃了才有效果,沒吃就沒效;部分病人選擇使用真空吸引器、陰莖海綿體藥物注射或是外科手術治療。然而仍然有許多患者,平常也沒時間規律運動,沒有戒除菸酒,吃了威而鋼還是無法很堅挺,治標不治本,威而鋼藥物都不行,醫師也束手無策。


黃建榮醫師指出,該院近期引進最新經美國泌尿科醫學會證實有效的低能量體外震波療法來治療勃起功能障礙(高能量震波則用於體外震波治療腎結石)。低能量震波治療是利用低能量震波施打於患部來進行治療,為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低能量震波可震盪陰莖血流、軟化動脈硬化,讓陰莖新生血管,打通血路、改善陰莖血液流動,在施打時會有些許刺痛感,不過治療是非侵入性的關係,不會造成任何傷口,通常1次療程約15到30分鐘不等,根據患者身體狀況不同,調整施打的能量和次數。


震波療程維持時間長 但需自費數千元


低能量體外震波與傳統口服藥物服用後可立即出現效果不同,須接受一定次數的震波治療後一段時間,待陰莖海綿體產生足夠的新血管增生,效果才會逐漸出現,一般需要1個月,且改善情況依病患嚴重程度而異。目前體外震波針對勃起功能障礙1次療程至少接受每周1次共6次的ESWT,每次療程約20到30分鐘。


大部分勃起功能障礙的病患在治療6至8次後會有明顯改善,醫師會視個人病情增加治療次數。相較於傳統藥物僅服用時有效,震波治療在療程結束之後仍可維持至少半年以上,有半數以上患者自述不需使用藥物也可行房。目前低能量震波治療沒有健保給付,每家醫院收費不同,大約是每次數千元不等,完整療程為6次。低能量震波治療適用範圍廣泛,幾乎沒有副作用,多數患者滿意度高、但是有凝血功能問題,或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醫師較不建議此治療


黃建榮說,性功能障礙與生活與經濟的壓力、焦慮、憂鬱或夫妻之間感情不睦等心理因素都有關係,不好的生活習慣要調整,也要有樂觀心情面對生活壓力,敞開心扉,與妻子和家人多溝通,舒緩緊張壓力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今夏濕熱有感!濕疹、汗皰疹易爆發 中醫教你改善方法
▸最新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策略公開 圖解懶人包1次掌握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