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顏色太深跟性行為有關? 婦科女醫師告訴妳真相

3340
葉立斌 報導
私密處顏色太深跟性行為有關? 婦科女醫師告訴妳真相
▲不少女性總擔憂自己的私密處顏色太深,甚至在網路訊息渲染下,出現很多對女性不友善的傳言或偏見。(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不少女性總擔憂自己的私密處顏色太深,甚至在網路訊息渲染下,出現很多對女性不友善的傳言或偏見。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張瑜芹強調,私密處的顏色跟性行為的關係並不大,只是在網路跟媒體的渲染下,大家總是會把這兩者聯想在一起。實際上並不是這麼回事!


張瑜芹在FB《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說明,私密處顏色的深淺,主要有3個因素:


▸遺傳:基因遺傳其實是決定私密處顏色最主要的因素,所以白種人普遍擁有粉嫩的顏色,而黃種人則較深一些。


▸雌激素分泌:進入青春期、懷孕等原因使雌激素大量增加,私密處的顏色也會跟著變深,更年期時,也會因為雌激素降低,私密處的顏色變淺。


▸衣物摩擦:頻繁的摩擦會使皮膚角質化,進而導致色素沉澱,就如大腿根部會因為跟內褲摩擦產生暗沈,所以穿著緊身褲也會使私密處產生較多摩擦導致顏色較深。


最後張瑜芹提醒,私密處在青春期的時候變深,很多女孩都會感到困惑及困擾,但這其實是雌激素增加的健康象徵。希望大家可以學會健康的看待自己的身體變化。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今夏濕熱有感!濕疹、汗皰疹易爆發 中醫教你改善方法
▸最新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策略公開 圖解懶人包1次掌握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