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越南法國麵包中毒案 食藥署驗出2種菌通報514人

3140
葉立斌 報導
桃園越南法國麵包中毒案 食藥署驗出2種菌通報514人
▲近日桃園市發生知名的越南法國麵包攤商之顧客有集體食物中毒狀況,不少人吃下後上吐下瀉甚至住院。(圖/桃園衛生局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近日桃園市發生知名的越南法國麵包攤商之顧客有集體食物中毒狀況,不少人吃下後上吐下瀉甚至住院。食藥署表示,15日止,累計通報的患者人數有514人;採集9件食品檢體,驗出沙門氏桿菌與仙人掌桿菌;22名患者中有12人的檢體有沙門氏桿菌。


食藥署表示採集6件食品檢體、3件民眾購買而未食用的越南法國麵包檢體,驗出沙門氏桿菌與仙人掌桿菌。有22名患者檢體,有12人驗出沙門氏桿菌,9件為陰性,1件檢驗中。


同時廚師與環境的檢體全陰性。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表示,仙人掌桿菌與沙門氏桿菌,這2項是一定檢測的致病菌。仙人掌桿菌可能造成危害有嚴重嘔吐腹瀉。


最後在裁罰部分,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該店在8月8日經過桃園市衛生局複查仍然不合格,衛生局將依照《食安法》第44條規定裁處6萬到2億元。另外,同樣食物中毒不會累計開罰,不過仍尊重地方政府的裁量權。


同時林金富說明,食藥署啟動特色美食餐飲業者稽查,目前查核45家,抽驗52件,包含食材原料類32件以及即食食品類20件。


▲特色美食餐飲業者稽查進度。(圖/食藥署提供)


另外林金富說明,15日邊境查驗不合格的雞蛋,是年初缺蛋的時候專案進口的雞蛋。我國向9國進口雞蛋,目前僅驗出6批不合格,分別來自巴西與土耳其。另外冷凍蛋液也僅有1批不合格。


▲雞蛋邊境輸入查驗情形。(圖/食藥署提供)


▲冷凍蛋液查驗情形。(圖/食藥署提供)


核稿編輯:陳曉彤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暑嚴重恐致器官衰竭!別輕忽中暑5症狀 掌握4招預防
▸喝鹼性水可以調整體質?還能治療疾病? 專家破解真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