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攜手全台眼鏡通路 邀民眾捐贈閒置鏡片做好「視」

6348
陳如頤 報導
蔡司攜手全台眼鏡通路 邀民眾捐贈閒置鏡片做好「視」
▲蔡司台灣總經理章平達鼓勵民眾捐贈閒置鏡片做公益。(圖/德國蔡司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德國蔡司集團秉持「Seeing beyond——突破眼界 超越極限」的企業文化精神,宣布推廣年度ESG「光的循環分享計畫」,打造全台首座蔡司「光之祝福」鏡片鋼雕裝置藝術,蔡司光廊全台巡迴系列活動,首站於台北信義香堤大道廣場開跑,9月2日至11月12日北、中、南活動期間參與現場闖關活動,還有機會獲得最高5,000元配鏡折價券!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全球視力報告指出,全球每1年有50萬的新增失明人口,平均每1分鐘有1位孩童失去視力。然而中低收入國家或偏遠農村,更經常因缺乏醫療資源,飽受眼疾之苦,而孩童更有可能因為視覺系統沒有得到良好發育或不會表達,常常近視了卻沒發現,進而錯過了黃金矯正時期。


蔡司台灣總經理章平達表示,此次蔡司光廊全台巡迴系列活動,攜手榮獲國際肯定的剪紙藝術家楊士毅,以鏡片結合雕花藝術,用光的循環賦予閒置鏡片新的價值,藉此宣導永續與視力保健的觀念,鼓勵民眾捐贈家中閒置鏡片,重新打造再生眼鏡,分享溫暖到海內外偏鄉。


蔡司視力保健部門於今(2023)年4月起響應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所發起的友邦國家弱勢族群的眼鏡捐贈活動,至今已捐贈出100副兒童眼鏡、100副老花與成人眼鏡,醫療與視力矯正受惠人數逾400人。


下半年度將持續開展「光的循環分享計畫」公益捐贈,鼓勵民眾到全台蔡司光廊快閃活動與全台蔡司合作眼鏡店-包含小林眼鏡、大學眼鏡、得恩堂眼鏡、寶島眼鏡以及蔡司優視力專家眼鏡店等,捐出家中不合「視」宜的鏡片,藉此機會透過蔡司優視力體驗認識專業驗光,喚起大眾對視力保健的重視,提升國人對於眼視健康照護的意識,然而閒置鏡片回收後,將持續用於公益義診活動及學校教學、再利用,以實現企業社會責任與環境永續發展之目標。


關於鏡片與眼鏡的使用觀念,品牌也做出提醒,由於現在天氣環境變化較以往劇烈,一般而言眼鏡壽命約為2年,儘管外觀上不一定看得出太多刮痕損傷,但鏡框與鏡片反覆使用,仍然會因為不當使用習慣或高溫曝曬等原因導致損傷,若沒有定期檢查、維修或更換,長期使用恐會導致視線模糊,加劇眼部疲勞,而所產生的壓力甚至可能影響眼視健康。


蔡司建議民眾,眼鏡使用每隔3至6個月應定期至原配鏡處做調整,每年至少做1次視力檢測,以利檢視眼鏡配戴與雙眼健康狀況。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健保總額不足影響有多大? 洪子仁解析政府不敢說的是
▸健保署籌百億新藥基金 明年設專責辦公室加快新藥審查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