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醣食物1次看!吃對有助降低體脂肪 減肥不必再挨餓

3070
陳郁茹 報導
低醣食物1次看!吃對有助降低體脂肪 減肥不必再挨餓
▲想減肥的民眾都會特別多攝取蔬菜,其中番茄、高麗菜、小黃瓜屬於低醣食材,適合想減糖者食用。(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現代人飲食講求健康養生,許多人會選擇較健康的食材烹煮餐點,其中就有一派人選擇「低醣飲食」,希望能夠幫助消耗體內脂肪、增加進食過後的飽足感,以及也有一派說法認為此種飲食法具有能夠改善糖尿病的潛力,快一起來看看網友推薦的低醣食物有哪些吧!《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3個月內「低醣食物」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低醣食物排行。


以燕麥替代白飯 建議挑加工程度低的產品 


觀察近3個月網路上關於「低醣食物」的相關討論,首先從一餐裡的「主食類」來看,發現「燕麥」最受到網友推崇。由於民眾生活中最常吃的「白飯」比起燕麥等全穀類的主食屬於較為「精緻」的澱粉類主食,若能夠將主食的碳水化合物攝取從白飯改為「燕麥」,就能夠較有效降低精緻澱粉的攝取量。


有網友在論壇上發問,詢問有沒有人會將燕麥當成主食?留言區就吸引來許多人回覆,說道「我會當正餐的澱粉吃」、「會吃,不過我大概只吃100克,再搭配其他的東西」,表示會利用燕麥取代主餐當中的精緻澱粉。不過也有人指出「即食的燕麥其實加工程度很高」,並建議若要將燕麥當成主食的話,要選擇加工程度較低、純天然、無添加物的燕麥粒、燕麥米等,避免反而攝取過多糖份。


▲網友盤點低醣食物的種類,其中包括燕麥、花椰菜飯、雞蛋、番茄、檸檬等皆是推薦食材。(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若是想透過低醣飲食減重的民眾,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還能夠「增加飽足感」,其中網友就相當推薦搭配「雞蛋」進行低醣飲食。由於蛋白質對血糖的刺激較小,更能夠抑制饑餓的感覺,並且延長飽足感,若能夠搭配蛋白質食物進行低醣飲食,可以事半功倍,讓目標更容易達成。


番茄入菜美味又健康 檸檬水是替代含糖飲料的好選擇


一餐裡同樣重要的「蔬菜類」中,受到最多討論的則是「番茄」,有民眾在網上分享自己平時會做番茄料理來減重,也提到會在料理中加入「花椰菜、菇類、豆腐」等同樣是含醣量低的食材,希望透過此種料理將體重、體內脂肪降下來。不過討論區就有網友提到「番茄很難煮出味道」,對此有民眾回應「要有味道可以加2顆番茄切小塊、加一點點油炒一下,把茄紅素味道炒出來,加水煮到味道出來再加其他食材」,點出在做番茄料理時能夠先翻炒過,健康減重的同時,也能夠讓餐食品嚐起來更加美味。


「檸檬」則佔了「水果類」討論聲量的第1名,其除了糖分含量低之外,同時還富含大量維生素C,對於人體有很大的幫助。此外,也有許多人推薦能夠在白開水當中加入檸檬,作為替代高糖飲料的好選擇,不過同時也提醒,千萬別因為檸檬酸度較高就自行多加糖,否則就會功虧一簣。推薦採用低醣飲食的民眾,選擇水果時可以考慮「檸檬」,對身體的好處多多。


想要減重卻不知從何下手嗎?不妨參考以上網友熱議的低醣食物,做好每日餐食搭配,並減少攝取含有精緻糖分的食物。從食物開始把關,搭配良好運動、生活習慣,讓你擁有健康好身材!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別搞混了!乾眼症的視力模糊和白內障不同 醫剖析差異
▸你的血脂超標了嗎? 健保快易通血脂衛教上線1指掌握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