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褲什麼情況下要丟? 婦科醫師示警有黃漬殘留就別穿

6374
陳如頤 報導
內褲什麼情況下要丟? 婦科醫師示警有黃漬殘留就別穿
▲內褲應不定期汰換,只要內褲鬆掉、上有分泌物或黃漬殘留,就應該捨棄不穿,否則容易造成私密處發癢、發炎、感染。(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珍妮/台北報導】你內褲多久換新?有些內褲性感,價格昂貴,一件上千,成為「性愛戰服」,不過,婦科醫師陳菁徽表示,內褲貼近皮膚、私密處,建議以純棉材質為主,清洗時應使用中性、不具刺激性的清潔劑為主,並在通風處晾乾。


「正確清潔內衣褲,這相當重要,可以減少感染、發炎等風險。」陳菁徽指出,有些市售清潔劑所含的化學成分及酸鹼度,並不適合用在來清洗貼身內衣褲,一旦殘留在布料,就可能造成私密處過敏刺激。建議選擇內衣褲專用清潔劑,並用手處理,不要丟進洗衣機,跟其他衣服混在一起洗。


時下許多年輕女性喜歡穿著性感的丁字褲,陳菁徽則認為,應盡量少穿,原因在於丁字褲看似通風,應該減少感染風險,但其實不然,整件褲子就只是一條線,不斷刺激肛門及陰道,反覆摩擦,容易將肛門附近病菌帶至陰道,引起發炎。


婦科醫師張瑜芹也在臉書貼文建議,內褲應不定期汰換,只要內褲鬆掉、上有分泌物或黃漬殘留,就應該捨棄不穿,否則容易造成私密處發癢、發炎、感染。


張瑜芹表示,外陰跟一般的皮膚不同,有部分是黏膜組成,導致陰部容易受到細菌、黴菌感染並造成發炎;而洗衣機沒有消毒殺菌的功能,所以細菌、黴菌、分泌物、微量排泄物會殘留在內褲上,造成反覆感染。因此,建議有私密處困擾(陰道炎、濕疹)的人,更應該定期汰換內褲。


值得注意的是,內褲洗好後應該晾乾,如果天氣潮濕,連日陰天雨天,可透過除濕機,讓衣服乾燥,如果洗好、掛在衣架上的內衣褲仍有些悶濕,就換一件,以免穿上後,引發不必要感染。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日本合利他命比較好?效果比較強? 專家解析台日差異
▸心房顫動引起的心律不整中風機率增 醫師教你10招應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