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博愛醫院與13校簽訂計畫 開綠色通道照料運動選手

3035
陳曉彤 報導
羅東博愛醫院與13校簽訂計畫 開綠色通道照料運動選手
▲羅東博愛醫院日前與宜蘭縣13校共同簽訂運動防護聯盟計畫,未來將擔綱選手們的專責運動防護醫院,隨時提供就醫上的協助。(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NOW健康 陳曉彤/宜蘭報導】為了讓學生運動員放心訓練、勇敢追夢,羅東博愛醫院日前與宜蘭縣13校共同簽訂運動防護聯盟計畫,將擔綱選手們的專責運動防護醫院,跨團隊籌組專業醫療團隊、開闢醫療綠色通道,即時為校園選手診治與提供防護處方,作選手們最強後盾。


簽署運動防護聯盟計畫 王文斌喊話13校:不用客氣!


據悉,參與簽約聯盟的學校包含成功國小、公正國小、竹林國小、馬賽國小、順安國中、三星國中、冬山國中、羅東國中、文化國中、五結國中、蘇澳國中、南澳高中及羅東高工共13校。羅東博愛醫院院長王文斌、副執行長盧進德及13校代表日前在宜蘭縣教育處副處長謝麗蓉和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見證下,共同啟動運動防護聯盟計畫。


王文斌表示,這次的運動防護聯盟計畫除了建立專屬選手的醫療綠色通道、快速解決醫療問題,也將定期走入校園,化解校園關於運動防護保健、體能保養、營養補給的疑難雜症,讓這份守護的承諾更加具體。希望不論是選手們、教練還是防護員,都不必客氣,隨時求助、解決問題,進而締造體壇佳績。


醫院擁有專業團隊 能提供選手全面的照護


謝麗容提到,校園內的防護計畫,就是在選手們準備運動時,給出建議、策略及想法,讓選手能優先守護自己的身體,當有強壯的體魄,就能有更好的光榮和佳績。


徐秋君強調,羅東博愛醫院的運動醫療照護團隊非常完整,不只有骨科、復健科、復健技術科到營養師都有包含。防護員是為選手提供第一層防護,專科醫師、專業診斷與治療有賴羅東博愛醫院給予更全面的保護,透過醫療綠色通道即時診治,相當重要。


另外,羅東博愛醫院於109年即成立運動健康中心,進入宜蘭縣各校園舉辦多場運動保健巡迴講座,去年起也開啟社區行動醫療講堂計畫,走訪校園、社區團體以及社會各個機構開講提倡運動防護的重要性。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新式屈光雷射不掀角膜瓣、乾眼機率低 常見術式比一比
▸螢光劑能吃嗎?接觸會致癌? 盤點螢光劑用途及其影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