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骨骼肌肉腫瘤醫學會首次在台舉辦 台灣骨科展實力

6084
陳如頤 報導
亞太骨骼肌肉腫瘤醫學會首次在台舉辦 台灣骨科展實力
▲台灣首次承辦亞太地區最重要的骨腫瘤會議,同時也是經歷3年多Covid-19疫情之後,全球首度舉辦大型骨腫瘤實體會議,吸引300多位國外骨腫瘤專家貴賓自費報名參加。(圖/台北榮總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2023年亞太骨骼肌肉腫瘤醫學會(APMSTS),不受小犬颱風影響,如期於今(4)日展開為期4天的國際會議。每2年舉辦1次的亞太骨骼肌肉腫瘤醫學會會議,是全世界最重要的骨腫瘤會議之一,內容豐富精彩,各國專家參與相當踴躍,甚至吸引遠至北歐芬蘭的專家也自費前來參加。


台北榮總陳威明院長於2020年接任主席,並由台灣籌辦第14屆亞太骨骼肌肉腫瘤大會,這是學會成立28年来,台灣首次承辦亞太地區最重要的骨腫瘤會議,同時也是經歷3年多Covid-19疫情之後,全球首度舉辦大型骨腫瘤實體會議,吸引300多位國外骨腫瘤專家貴賓自費報名參加。


▲全球骨腫瘤的一代宗師、美國梅約醫學中心的榮譽教授Franklin Sim擔任重要致詞貴賓。(圖/台北榮總提供)


大會邀請到全球多位骨腫瘤領域重量級的大師前來演講,包括全球排名第1美國梅約醫學中心骨腫瘤主任Peter S. Rose教授,歐洲骨腫瘤大師義大利Davide Maria Donati教授,日本土屋弘行教授等,會議內容精彩可期;陳威明教授將於會議期間發表專題演講,介紹台灣骨腫瘤領域的傲人成就及長期病人追蹤的結果。


大會主席陳威明教授表示,「10月4日舉辦的開幕典禮上,將有幸邀請到全球骨腫瘤的一代宗師、美國梅約醫學中心的榮譽教授Franklin Sim擔任重要致詞貴賓,包括我在內的台灣中生代以上骨腫瘤醫師,多數都曾受到Franklin Sim教授悉心指導。現已高齡80多歲的他,多年來一直無償提供資詢,並協助安排台灣年輕一代醫師前往美國梅約醫學中心深造學習,Franklin Sim教授等同間接照顧了台灣骨腫瘤病患。」同時也代表台灣骨腫瘤醫師和受恩病人向他致上最高敬意和謝意。


此次大會由台北榮總骨科團隊全力承辦,透過會議的舉辦,可以將台灣骨骼肌肉系統腫瘤領域的傑出表現及研究成果和各國的與會專家分享,讓他們更了解台灣的骨科實力。


更多NOW健康報導
▸關心年輕世代情緒風暴 預防重度憂鬱急性發作阻止悲劇
▸終結男人長壽病「攝護腺肥大」 鈥雷射剝橘法成新利器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