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挑選美容中心!6大因素要考慮 給寵物最好的照顧

3213
陳郁茹 報導
飼主挑選美容中心!6大因素要考慮 給寵物最好的照顧
▲飼主在送毛小孩去做美容前,一定要事前做好功課,才能選到適合的寵物美容中心。(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許多家中飼養寵物的民眾都對自己的「毛小孩」百般愛惜呵護,也會定期帶著毛寶貝至美容中心洗澡、修剪毛髮或指甲等,讓牠們能保持乾淨整潔,或者換個新造型。不過,究竟飼主們是如何決定要把寵物送往哪間美容中心的呢?我們便針對「寵物美容」相關話題進行觀測,一同來了解寵物美容中心挑選因素排行!《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寵物美容」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寵物美容中心挑選因素有哪些。


人員態度親切最重要 擅長安撫寵物讓飼主很放心


觀察近3個月內網上針對「寵物美容」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人員親切度」為飼主們在挑選美容機構時最在意的因素。由於寵物在陌生的環境下通常會表現得特別緊張,此時若有親切的美容師或服務人員能幫忙安撫舒緩牠們的情緒,則較能避免寵物躁動不安造成毛髮修剪效果不佳、甚至產生心裡陰影等。


▲6大寵物美容挑選因素,飼主在送毛小孩去美容時應事先注意。(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有許多網友在相關評論區分享帶家中毛孩進行寵物美容後的感想,提到「裡面的員工很親切,接走的狗狗都是可愛的」、「美容師從頭到尾面帶微笑,讓人感到很親切」、「服務超好又親切,狗寶寶去了都不想回家」,認為態度友善的服務人員除了能給寵物安全感之外,也能讓飼主更放心地將毛寶貝交付到他人手中,省去不少擔憂和煩惱。


寵物品種、體型影響美容價格 事前一定要做溝通


而「價格」也是許多人在挑選美容中心時的考量重點,不少相關討論中都有飼主針對「美容價錢」相關問題請益,對此有民眾提及「價格的話會依照體型不同有差」。此外也有不少關於「大美容」、「純洗澡」等不同美容項目的價格討論,引來熱心網友回覆,點出「包月與否」、「體型」、「品種」都是會影響寵物美容價格的關鍵因素,提醒毛爸媽們在將寶貝送往美容中心前,可以先詢問清楚各個服務項目的價格,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紛爭!


另一方面,「專業工具與洗劑」同樣會影響飼主挑選美容中心的意願,社群上就有飼主相當擔心自家毛孩「皮膚敏感」,若接觸到不適用的洗劑就會造成過敏的症狀,引來許多有相同困擾的民眾回覆討論,甚至有人發問「自己準備洗毛精給寵物美容師洗可以嗎?」,而有網友則建議,對於「洗劑」、「工具」有疑慮的飼主,可以事先確認美容中心所使用的產品為何,再將毛孩送往機構美容。


你也是不折不扣的「貓奴、狗奴」嗎?若家中毛小孩有美容需求,不妨參考以上網友的決策要素,為毛寶貝挑選一個最佳的美容中心吧!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最近特別累?B肝帶原罹肝癌 中國附醫多專科照護助陣
▸講座報名/擔憂心血管疾病找上門? 醫揭預防治療之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