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破傷風疫苗年底復產上市 有助預防神經重症發生

2888
連慧婷 報導
國光生破傷風疫苗年底復產上市 有助預防神經重症發生
▲國光破傷風疫苗預計最快於今年11月供貨醫療院所;另外,國光也預計2025年將現有的破傷風疫苗再升級為單支針劑,更方便急診及臨床醫師使用。(圖/國光生技提供)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國光生技今(24)日宣布,已完成國光破傷風疫苗的藥證展延,並備妥台灣全年所需的破傷風疫苗數量,在此國際局勢動盪、戰禍及重大災難頻傳的情勢下,國光可自主生產、穩定供應國人日常所需的破傷風疫苗,除保障國人健康,亦為國防所需。國光破傷風疫苗預計最快11月供貨醫療院所;另外,國光也預計2025年將現有的破傷風疫苗再升級為單支針劑,更方便急診及臨床醫師使用。


國光生技表示,為符合國際PIC/GMP及美國FDA標準,進軍國際市場,國光斥資3億元於2019年投入新廠建設,2022年底完工,2023年第1季已通過衛福部食藥署GMP查廠認證,經完整的試產確效後,於2023年10月順利完成藥證展延,重新投產,國產破傷風疫苗可提前於年底復產上市。


由於近年來台灣破傷風疫苗多仰賴印度、東南亞進口,因供貨不穩,醫療院所屢傳缺藥荒,破傷風疫苗持續列在健保缺藥名單中100萬劑,滿足疫苗自給自足的目標,徹底解決台灣破傷風疫苗缺藥問題。


國光破傷風疫苗由子公司安特羅銷售,安特羅生技總經理張哲瑋指出,國光以最高國際規格興建全新單獨生產破傷風疫苗廠,這不但是台灣唯一的破傷風疫苗廠,在國際上獨立生產破傷風疫苗產線屈指可數;國光破傷風疫苗預計最快11月供貨醫療院所,除了優先滿足台灣防疫需求外,由於國光生產製造的疫苗已在國際銷售多年,也建立良好口碑,未來將把台灣的破傷風疫苗推廣到中國大陸、日、韓、歐美市場,持續讓MIT疫苗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破傷風疫苗可預防破傷風桿菌感染引發肌肉僵硬、抽搐等神經重症,尤其外傷、車禍、外科手術患者或孕婦,接種破傷風疫苗被視為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國光生技指出,國產破傷風疫苗除了在地自主生產、供貨穩定外,國光也持續精進在劑型上升級改良,由於現行破傷風疫苗多為瓶裝或安瓶裝,國光開發單劑型針劑,可縮減開瓶抽取步驟,更方便急診及臨床醫師使用,單劑型破傷風疫苗預計2025年上市。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罕病「結節性癢疹」越抓越癢 醫曝「癢彈」引爆難收拾
▸香菜功效多!專家授2道簡單香菜料理 這類人少吃為妙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