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環湖最美馬拉松賽道開跑 亞培千歲跑團關心長者

38237
陳如頤 報導
日月潭環湖最美馬拉松賽道開跑 亞培千歲跑團關心長者
▲亞培台灣分公司營養品事業總經理黎亞諾(右)帶領團隊參與賽事,鼓勵大眾健康堅持、活出精彩人生。(圖/品牌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整理報導】有全台最美賽道稱號的日月潭環湖馬拉松,今年來到第10屆,吸引國內外逾6千位選手報名。亞培世界馬拉松大滿貫(Abbott World Marathon Majors, AbbottWMM)萬達分齡冠軍資格賽台灣站——日月潭環湖馬拉松於29日盛大開跑。


醫療保健品牌亞培在台灣設立滿40年,一直以來為提升台灣民眾健康堅持不懈,今年是第3年贊助日月潭環湖馬拉松,不僅持續捐贈安素營養品守護每位跑者健康,更首度與埔里基督教醫院醫護人員及在地樂齡長者共組百人「千歲跑團」,以實際行動呼籲大眾重視長者健康議題,並藉以提醒民眾透過運動與攝取良好營養活出精采人生。本次亞培不單贊助馬拉松賽事,亦提供6千份亞培安素營養品,支持每位跑者的健康補給,呼籲大眾透過運動與攝取良好營養活出健康。


亞培台灣分公司營養品事業總經理黎亞諾(Arnaud Renard)亦參加本次馬拉松盛會,他提及:「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樂齡長者的健康議題不容忽視,透過適當的運動與營養的補充,能幫助長者改善健康,活出精采。」


亞培長期關注台灣社會健康議題,因2025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人口老化」為近年最具討論度的議題之一。其中,扶老比位居全國前3的南投縣,因年輕人外移工作,首當其衝面對人口老化的挑戰。


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蘇世強院長也分享,南投就像是台灣老化現象的前瞻部隊,不僅面臨各項醫療保健的挑戰,常見長者疾病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營養不良與肌肉流失的問題,是長者照護的重要關鍵。埔里基督教醫院護理督導賴寶珠指出,長輩們若對運動與充足營養攝取的重視度不高,容易提早進入衰弱階段。


根據臨床衰弱量表,老人輕度衰弱至重度衰弱會有不同程度健康問題,如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等,且每增加一個等級,則多增加兩成入住照護機構及死亡風險的可能,而中衰弱的老人死亡率比健康或衰弱前期者高出六倍 。然老人衰弱的預防保健,除了養成運動習慣外,充足營養的攝取也是關鍵!


黎亞諾總經理說明:「亞培深耕台灣40年,服務橫跨營養、檢驗診斷、醫療器材和藥品領域,陪伴民眾從幼年到熟齡迎接各階段的健康挑戰,期盼與民眾、政府機關及各界夥伴攜手,讓前瞻科技及產品更容易取得,幫助人們排除健康的障礙、獲得所需的健康照護。」


亞培未來將與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有更進一步的健康促進計劃,深化與南投縣民的在地連結,並藉此呼籲民眾重視健康,透過均衡飲食、維持運動習慣,邁向健康人生馬拉松。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眼科雷射分4大類 飛秒雷射應用再升級造福白內障患者
▸指甲生病了嗎?9項指標自我觀察 盤點6大指甲異常原因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