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腸道寄生蟲引嚴重水痢 獸醫師使用中藥順利驅蟲

3030
陳郁茹 報導
流浪貓腸道寄生蟲引嚴重水痢 獸醫師使用中藥順利驅蟲
▲流浪貓腸內有寄生蟲,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呂信璋使用中藥「驅蟲散」治療蛔蟲,幫助小貓恢復健康。(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NOW健康 陳郁茹/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近日救援到1隻約3周齡幼貓,經過獸醫師檢查發現腸道中有寄生蟲,引起嚴重水痢。小貓原本身體就孱弱加上無母乳餵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呂信璋便使用藥性溫和的中藥「驅蟲散」治療蛔蟲,同時給予適當的照護及食物,並搭配中藥物調理,1個月後幼貓終於康復,透過民眾認養也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中藥材藥性溫和! 有助提高寵物對抗寄生蟲


呂信璋表示,中獸醫其實說白了就是用人類中醫的方式幫動物看診,除藉由四診「望、聞、問、切」的方式外,還搭配老祖先的智慧醫學,利用針灸、草藥及方藥進行治療。由於中藥材來自自然界,藥性較為溫和,有助於提高動物的免疫力,使其能更好地對抗寄生蟲感染,同時減輕身體的症狀。


▲從球蟲鏡檢照中可見,流浪貓體內有寄生蟲。(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也宣導,民眾勿擅自購買中藥使用,在採取中藥驅蟲藥物前,最好諮詢中獸醫的建議,畢竟每隻寵物狀況不同,且內外寄生蟲需要處理方式也不一樣。此外,獸醫師具有專業性,可確保藥物安全性及適用性,同時也可根據寵物的病況,搭配出正確的劑量和治療計劃。


新北市動保處設有專線 提供飼主諮詢寵物照護問題


寵物就像是自己的家人,守護家人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新北市動保處呼籲有飼養寵物的民眾,作為一個負責任的飼主,確實需要負起責任,包括提供愛、關懷和適當的醫療照顧。飼主應定期帶毛寶貝去動物醫院進行健康檢查,以確保他們的健康狀況,同時要遵循獸醫師的建議,接受預防性疫苗和驅蟲治療,讓毛寶貝能夠享受到快樂、健康和安全的生活。


現代生活中,毛寶貝已成為家庭成員的一份子,身為寵物的主人,不僅要關心寵物幸福,也要為牠們的健康著想,若是民眾家中寵物有任何飼養或醫療問題,新北市動保處宣導,獸醫師諮詢專線為:(02)2959-6353,飼主可以打電話免費進行諮詢,共同來守護毛寶貝的健康。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肥胖是萬病之源!錯誤減肥傷身 補充1元素助健康減重
▸晚期甲狀腺癌友問:我還能活多久? 醫師鼓勵積極治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