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防病毒! 流感、肺炎鏈球菌、新冠能同時接種?

3128
陳郁茹 報導
打疫苗防病毒! 流感、肺炎鏈球菌、新冠能同時接種?
▲天氣已漸漸轉涼,流感及呼吸道傳染病的疫情上升,群聚通報事件也增加,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家庭醫學科醫師戴雅伶提醒大眾,在接種疫苗後務必做好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隨著秋冬到來,流感病毒恐發威,按照往年觀察,每年11月開始病例逐漸增加,12月至隔年3月達到高峰。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家庭醫學科醫師戴雅伶表示,民眾應及早接種流感疫苗,增加免疫力,平常也要勤洗手、配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這不僅是大家防範COVID-19的絕招,也是防止眾多呼吸道傳染病的不二法門。


日常注意預防新冠、流感疫情 長者還建議要打這款疫苗


新冠疫情後,民眾開始要擔心免疫負債問題,為了及早做預防,戴雅伶提醒民眾,生活作息應維持正常、多運動,以提高個人免疫力,且最重要的是要即早接種流感疫苗。若是本身為65歲以上高齡者,建議可再增加接種肺炎鏈球菌,避免感染。


疾病管制署自今年10月2日開始,分成3階段來擴大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為方便民眾施打疫苗,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也舉辦多場社區流感接種服務,讓大家在駐點日可「隨到隨打」。


民眾接種疫苗別擔心 這3款可以同時接種 


民眾在接種疫苗時也需要注意,根據疾管署表示,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及COVID-19疫苗皆可同時接種,建議左手接種流感疫苗,右手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若要連同新冠疫苗一起接種,只要接種2針的手臂,其接種處至少隔2.5公分以上即可。


天氣已漸漸轉涼,流感及呼吸道傳染病的疫情上升,群聚通報事件也增加,戴雅伶提醒大眾在接種疫苗後,仍務必做好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若有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請配戴口罩,並實行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的措施,讓自己好好在家休息;如果出現呼吸困難、喘促、發紺等紅色警訊,請盡速就醫。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跑馬拉松足底筋膜炎好困擾 做足預防措拖1療法助舒緩
▸晚期甲狀腺癌友問:我還能活多久? 醫師鼓勵積極治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