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第3季營收略減! 破傷風疫苗重返市場前景樂觀

3193
連慧婷 報導
國光生第3季營收略減! 破傷風疫苗重返市場前景樂觀
▲受到國際情勢動盪影響,不僅國光生流感疫苗東歐市場拓展腳步趨緩,全球總體經濟衰退,也使得海外CDMO訂單量縮砍單,再加上新冠疫情退燒,快篩試劑需求陡降,都是造成今年前3季營收下滑的主因。(圖/國光生技提供)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11月10日召開董事會,公布第3季財報,受到國際局勢動盪、海外CDMO訂單減少及COVID快篩需求雪崩下降影響,今年Q3營收較去年略降;不過,國光破傷風疫苗近期將重返市場、腸病毒疫苗持續擴大量產,基本盤穩固,在新訂單、新市場及新產品擴展的帶動下,明年前景樂觀,可望穩健成長。


國光流感疫苗市場拓展緩慢、快篩試劑需求降 成營收下降主因


國光生技表示,由於2022年公費流感疫苗提早在Q3全數交貨完畢,去年Q3營收數字創單季歷史新高,而今年公費流感疫苗自9月到11月陸續出貨,也使得今年10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流感營收將分散到Q4。另外,受到國際情勢動盪影響,不僅流感疫苗東歐市場拓展腳步趨緩,全球總體經濟衰退,也使得海外CDMO訂單量縮砍單,再加上新冠疫情退燒,快篩試劑需求陡降,都是造成今年前3季營收下滑的主因。


不過,好消息是,國光破傷風疫苗近期將重新上市,每年至少可穩定供應100萬劑,確保台灣不再缺藥,且仍有餘裕拓展外銷;另外,安特羅腸病毒疫苗上市後銷售情況良好,預計明年將生產線移回國光細胞廠,產量可望大幅增加。除了新產品上市帶來的動能外,CDMO部分,現有的代工業務將延續,且基於過往優質的代工生產紀錄,已有新的合作生產委託案持續洽談中,明年可望再新增CDMO業務。


國光流感疫苗明年外銷訂單大幅增長 未來前景仍看好


在國光流感疫苗部分,明年外銷訂單預期有高幅度成長,在中亞及泰國以外的東南亞市場,持續透過藥證申請逐步打開市場;除了北半球流感疫苗外,國光持續進軍南半球流感疫苗市場,透過今年的佈局,明年將可看到具體進展。


縱使今年受全球景氣影響,營收數字不如預期,但國光全年仍可維持本業獲利目標,國光生技表示,國光持續與海外技術合作,精進生產及製程開發,近期也要再度接受美國FDA查廠認證,透過國際認證與國際接軌、透過藥證申請打開國際市場,透過新產品上市推廣建立民眾對國產疫苗的信心,國光生技樂觀看待前景,並將勇於接受挑戰。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每4分19秒有1人罹癌 10大癌症肺癌擠下大腸癌首居冠
▸便秘不能只吃膳食纖維! 營養師推清腸排毒法則防便秘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