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7萬人參加健走競賽 累計9億步燃燒16萬大麥克熱量

4753
陳郁茹 報導
逾27萬人參加健走競賽 累計9億步燃燒16萬大麥克熱量
▲國健署舉行「走路趣尋寶 全臺齊步走」,今日舉辦記者會公布成果,並公開抽獎。(圖/國健署提供)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為有助民眾建立運動習慣,國民健康署自今年6月至11月辦理「走路趣尋寶 全臺齊步走」全民線上健走競賽,廣納全台70條虛擬健走尋寶路線,讓國人沿途蒐集國健署吉祥物Q寶,透過手機隨時隨地記錄健走的軌跡,完成任務就能到超商兌換補給品。國健署表示,今年高達27萬8,522人參與,共累積近71萬公里,總步數高達9.34億步,相當於繞台灣357圈,共消耗超過4,257萬大卡,等同燃燒165,523個大麥克漢堡的熱量。


▲國健署舉行「走路趣尋寶 全臺齊步走」,吸引超過27萬人參加,累計總步數超過9億步。(圖/國健署提供)


健走與走路差在這 每天10分鐘對健康有益處


國健署辦理「走路趣尋寶 全臺齊步走」全民線上健走競賽,不只於全台各縣市廣納70條虛擬健走尋寶路線,還規劃4大主題活動,針對不同年齡族群設計活動,透過線上App結合戶外健走的方式,吸引更多民眾開始齊步走,一起運動兼尋寶。


健走(brisk walking)有別於走路和散步,是透過增強走路的步頻、步幅及速度(時速至少4.83公里、每分鐘至少走90步以上),刺激身體骨骼肌肉及神經系統的運動方式,也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推薦最具經濟效益,且最容易被執行的中等強度身體活動。


▲健走被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為是最容易執行的中等強度身體活動。(圖/國健署提供)


根據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2017年的報告指出,每天10分鐘的健走或1週70至90分鐘的健走,可以「減少15% 的過早死亡風險」、「提升體適能」、「改善心情」、「減重及維持健康體位」,如果能養成每天身體活動時間拉長到30分鐘,每週累積150分鐘更能對健康有巨大的益處。國民健康署署長吳昭軍表示,養成身體活動的習慣要從自己喜歡又容易開始的項目做起。


推廣民眾健走運動 管控BMI指數遠離肥胖


身體質量指數(BMI)是國際通用評估體位的工具,國健署建議,我國成人BMI應維持在18.5(kg/m2)及24(kg/m2)之間,太瘦或太胖皆有礙健康。「走路趣尋寶 全臺齊步走」線上健走活動中,也特別設置體重回報機制,讓民眾一邊參與健走活動,一邊追蹤自我健康狀態,並於今(23)日記者會上在律師的見證下,現場抽出「健康體位獎」獎項,包含按摩椅(價值新臺幣26,800元)、12合1藍牙智能體組成計(價值新臺幣19,800元)、電動滑板車(價值新臺幣19,000元)等16項好禮,讓民眾賺到健康同時,又有機會抽中好禮帶回家。


國健署近年持續推廣健走活動,透過數位工具不僅可提升活動趣味性,更能夠蒐集國人健走數據,如:活動時間、距離、步數、GPX軌跡、消耗卡路里……等,近一步分析相關數據,瞭解使用者全台地區健走分布狀況,期望未來藉由各縣市串聯響應,鼓勵全民透過健走養成運動習慣,使健康養成變成生活中的一種享受,攜手邁向更健康、活力滿滿的生活。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新藥研發上市須經過臨床試驗 臨床試驗3大重點1次掌握
▸少女犁田踝關節「3度燙傷」 搭配1療法植皮成功助恢復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