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Q頂尖醫療主題館開館! 規劃6大展區推廣科普知識

3542
連慧婷 報導
SNQ頂尖醫療主題館開館! 規劃6大展區推廣科普知識
▲SNQ頂尖醫療主題館除了展出歷屆金獎團隊的成果,也規劃6大展區,包括基因醫學與罕病治療、創新手術與微創治療、腎臟疾病與照護等。(圖/生策中心提供)

【NOW健康 連慧婷/台北報導】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SNQ國家品質標章在1998年由國內醫院院長和專家共同發起。25年來,已累積超過3,000項特色的醫療團隊參賽;其中37個團隊位居全球領先地位、80個團隊引領亞太臨床新進展。2023台灣醫療科技展特別打造「Top醫療在台灣.SNQ頂尖醫療主題館」,作為展會國際貴賓造訪的首站,呈現醫界在基因治療、創新手術、智慧醫療、重症照護等領域的突破,並將敦聘海外專家,展開國際合作。


SNQ首邀海外專家 共同促進亞太地區醫療品質提升


SNQ評審團總召集人陳維昭表示,除了國內傳承,SNQ下個階段的任務是建立國際合作的機制與平台,今年先聘請4位在國際享有盛名的醫師與代表機構,包括菲律賓私立醫院協會主席Jose Rene de Grano、馬來西亞私立醫院協會主席Datuk Dr. Kuljit Singh、印尼中央醫院協會主席R. Soeko W. Nindito、菲律賓醫院協會副主席Jose Santiago Jr,加入SNQ國際合作與品質認證的委員會;期望透過跨國臨床訓練、技術與人才交流、交換醫療品質管理經驗等,共同制定更高的醫療照護水準,為提升亞太地區醫療品質而努力。


▲2023臺灣醫療科技展-SNQ頂尖醫療主題館剪綵開幕:由大會主席游錫堃院長 、生策會王金平創辦人、台北市蔣萬安市長、SNQ評審團總召陳維昭監事長、衛福部李麗芬次長共同揭幕。(圖/生策中心提供)


「SNQ要將頂尖的醫療成果、經驗與知識系統性的彙整,成為可以輸出國際的模組。」陳維昭說,第1步是架構正式的制度、擴大SNQ的評審團隊,讓歷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得主和醫學中心院長加入,未來將台灣典範模式推向國際,影響全世界。


SNQ頂尖醫療主題館亮相! 6大展區1次看


SNQ頂尖醫療主題館除了展出歷屆金獎團隊的成果,也規劃6大展區,包括基因醫學與罕病治療、創新手術與微創治療、腎臟疾病與照護、數位與智慧醫療、重症與手術照護、永續醫療。


展期間館內舉辦多場醫師講堂、三高族下肢動脈阻塞檢測、手術模擬灌流器官體驗及先進醫材的展出,更將艱難的手術轉譯為動畫,方便大眾快速認識罕病AADC缺乏症的治療、腸道移植重建食道和發聲管,推廣科普知識。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手術清鼻息肉暢通鼻腔一勞永逸? 生物製劑介入防復發
▸8旬嬤主動脈瓣膜狹窄險命危 不開胸微創手術重獲新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