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流感打疫苗卡實在! 專家列出有效預防流感6原則

3917
陳郁茹 報導
預防流感打疫苗卡實在! 專家列出有效預防流感6原則
▲疾管署舉辦「疫苗守護 病毒Blue」直播,邀請藝人嚴立婷(左)與防疫醫師劉裕誠(右)一同宣導施打流感疫苗重要性。(圖/疾管署提供)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近來流感盛行,為了讓民眾提高警覺,疾病管制署除了在例行記者會上發布國內相關疫情監測結果外,今(7)日更舉辦「疫苗守護 病毒Blue」直播,邀請到藝人嚴立婷與防疫醫師劉裕誠來向民眾宣導,豐富的流感防治知識及流感疫苗相關資訊。


長者與幼兒同住 打疫苗杜絕流感傳染 


育有1子1女的嚴立婷分享,自己的2個小孩都是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加上本身主持健康醫療節目,在醫師的耳濡目染下知道接種疫苗的重要性,所以每年一家四口都會準時打流感疫苗,讓上班上學都多一份安心。即使現在疫情解封,她還是嚴格要求家人落實勤洗手的衛生好習慣,如果有到人多的地方,也會提醒家人配戴口罩降低被病毒傳染的機會。


劉裕誠提到,流感病毒主要經由飛沫傳染,也可能經由接觸傳播,民眾除了戴好口罩以外,也要維持勤洗手的好習慣。預防流感最好的方式就是接種流感疫苗,尤其65歲以上長者的免疫功能較差、也是流感重症高危險族群,若家中長輩和幼兒互動密切,建議打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孩子。


避免感染流感病毒 專家列出6大原則


為了幫助民眾預防流感,劉裕誠特別列出「有效預防流感把握6大原則」,同時叮嚀民眾遵守下列原則,保護自己與家人健康:


1.要接種流感疫苗。
2.要勤洗手咳嗽戴口罩。
3.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4.要警覺流感症狀。
5.有危險徵兆要儘快就醫。
6.生病要按照醫囑治療。


直播活動過程中,除了抽出6位民眾獲得500元電子即享券外,疾管署更另外準備奈米級空氣清淨機1台及眼部氣壓按摩器一台,凡在活動期間於直播貼文寫下指定留言並分享,即可參加抽獎,相關活動辦法可至臉書「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官方臉書專頁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TWCDC/)。


核稿編輯:陳珍妮


更多NOW健康報導
▸植牙能用多久?牙醫師揭真相 口腔環境沒顧好恐白花錢
▸攝護腺肥大手術怕陽痿、射不出? 泌尿科醫師提新選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