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心臟警訊勿輕忽 掌握護心保健遠離中風憾事

3233
編輯部 報導
講座報名/心臟警訊勿輕忽 掌握護心保健遠離中風憾事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心臟健康對我們的身體至關重要!心臟科醫師提醒,民眾應主動留意,自己是否有心血管疾病的潛在風險,脈搏是否有忽大忽小、忽快忽慢的情況?早期發現疾病,可以大幅降低心血管事件發生的機率。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專任主治醫師陳威達表示,心房顫動是臨床上常見的1種心律不整,代表心臟內產生節律訊號的功能出現問題。這種情況可能導致突然的心跳加速,摸左胸口時覺得心跳不只快,而且亂,患者也可能持續感到呼吸急促,或是出現坐立難安,走路無力等症狀。


而心房顫動最讓人擔心的併發症就是中風,陳威達醫師表示,每6個缺血性中風患者,就有1個有心房顫動的問題,特別是容易發生心律不整的年長者,中風的風險更高。因此,及早發現心房顫動的情況至關重要。藉由積極控制、配合醫囑,能有效地降低中風的風險,以提升生活品質。


心房顫動會怎樣?日常生活又該注意些什麼?為了正確宣導心血管疾病保健知識,陳威達醫師受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的邀請,將於12月23日星期六下午,為現場民眾講解「認識心律不整 專家談護心保健」。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陳威達醫師的專題演講,另外2場還分別邀請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臨床心理師辜浩源,分享「臨床心理師談 自律神經失調修復術」;以及台北市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主講「耳鼻喉權威醫師開講 秋冬常見耳鼻喉疾病」。時間從下午1點至4點半,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可線上報名:https://reurl.cc/6QmZvZ,或加入健康公益講座LINE@報名︰https://Line.me/R/ti/p/%40lvx6186r(可傳送欲參加者之姓名、電話、電子信箱、欲參加場次,Line小編線上報名,報名成功會Line回覆您);或撥打報名專線:(02)2391-5568轉報名組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活動報名頁面:https://www.healthmedia.com.tw/event_detail.php?id=100


核稿編輯:詹舒婷


# 首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4旬婦人不抽菸竟罹患肺癌! 早期術後輔1療法喚醒免疫
▸高度近視會遺傳!醫師呼籲及早控制近視 慎選矯正方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