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不再冷冰冰!藝人朱咩分享看牙體驗 有溫度揪感心

3901
林郁敏 報導
看牙不再冷冰冰!藝人朱咩分享看牙體驗 有溫度揪感心

【NOW健康 林郁敏/台北報導】看牙的經驗人人都有,但你每次看牙的心情是感到溫暖?還是冰冷呢?為營造牙科醫病互動的溫度,祐民牙醫診打破看牙醫的刻板印象,把病人視為朋友對待,讓看牙也能成為一件充滿期待的事!


藝人朱咩分享看牙體驗 客製治療計畫揪感心


祐民牙醫診所時常會舉辦與病友共度溫馨時光的VIP活動,要回饋給相信並放心把牙齒交給祐民牙醫的朋友。祐民牙醫診所院長楊大為醫師分享,診所團隊集思廣益,策畫很多生活品味的活動,為要回饋給患者,例如各種手作體驗,像是製作酒精畫木托盤、聖誕花圈、精油香皂等,不只有大人,小孩也可以一起參加。


楊大為院長深信,每位患者來到診所,不僅是例行性的牙齒檢查,舉辦醫病雙向交流的活動,希望能豐富診所的服務內涵,打破以往大家認為看牙在冷冰冰的醫療環境,增添不少人性的溫暖。透過交流活動,藉此拉近患者與診所之間的距離,治療的結束不代表溝通的中斷,反而讓醫病之間的交流更加無礙。醫師團隊也在活動中,跟患者們交流,傳達口腔護理的重要知識和美麗牙齒的秘訣。


▲藝人朱咩在祐民牙醫診所的VIP活動上,和大家分享自己牙齒矯正和全瓷貼片的過程。(圖/祐民牙醫診所提供)


祐民牙醫診所提供矯正、植牙、牙齒美學等牙科醫療服務,不少藝人、網紅KOL,如:阿Ken、朱咩、宋蘋恩...等公眾人物,因為有時常要上鏡頭的需求,都會指明找楊大為院長做治療,打造更完美的微笑曲線。曾是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的藝人朱咩分享,由於電視節目無法修圖,上電視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在講話的時候有暴牙,於是找到楊大為院長進行矯正,再進行全瓷貼片將泛黃的齒色覆蓋,煥然一新,露出一口微笑美齒。


看牙醫並非只是單純地處理牙齒問題,而是需要為患者量身客製治療計畫。藝人朱咩表示,自己做貼片的時候,原本以為就是做到最整齊,牙齒最白的標準,但楊大為院長在溝通時討論很仔細,包括從了解朱咩的個性、還有臉型去做搭配,最後建議朱咩選擇偏圓形的牙齒貼片,更能貼近鄰家女孩的形象,讓她覺得「揪感心」。


藝人阿Ken透露,自己與楊大為院長相識超過10年,對於楊大為院長的細心與真誠十分讚譽。阿Ken憶起當初看診時,楊大為院長問診相當仔細,還會關心阿Ken表演工作的狀況,耐心觀察阿Ken的需求。阿Ken分享,原本以為因為自己是藝人,所以院長才特別關心,後來發現,其實楊大為院長對每位病人都視病如親,因此很希望讓更多親朋好友知道有這麼好的牙醫師。


▲藝人阿Ken選擇在祐民牙醫診所做隱適美牙齒矯正,與楊大為院長從病患變成摯友,每次祐民牙醫診所有VIP活動,阿Ken也義不容辭的擔任主持人,到場力挺。(圖/祐民牙醫診所提供)


漂亮的笑容比例 應符合微笑曲線及美觀線標準


牙齒不整齊,尤其是暴牙,很可能會對臉型產生影響。楊大為院長分析,漂亮的定義可以參考2項指標:美觀線和微笑曲線。


對東方人而言,美觀線尤其重要,能評估臉型弧度是否漂亮。那麼美觀線該怎麼看呢?楊大為院長解釋,從鼻尖到下巴畫1條線,如果嘴唇有碰觸或超過這條線,通常會認定嘴唇比較嘟,或是嘴巴比較凸出。而這種情況,透過矯正治療,可以設計將門牙收進來,把原本凸出的牙齒調整到適當的位置,使嘴唇往後退,自然改善嘴凸的情況,讓唇形變得更好看,左右2側的臉頰線條也會更加柔順。


至於微笑曲線則是微笑時,上排牙齒貼合著下嘴唇,形成流暢的微笑弧度。若是有牙齒影響到臉型的問題,處理骨頭跟牙齒是很核心的關鍵。楊大為院長提到,矯正還可以改善下巴的問題,特別是上排牙齒覆蓋下排牙齒過多的深咬,或是高顎骨(High Angle)的情況,可能導致下巴顯得較小,但是透過牙齒矯正,可讓下巴顯現出立體感。


楊大為院長認為所有微小細節,都是成就「美」的必要堅持!不論在矯正或進行貼片治療,都會站在患者立場考量,深入了解他們的個性、生活狀態和工作等,並根據臉型和外型做出適當的判斷。同時,秉持著保留健康牙齒的前提下,讓每位患者擁有美觀且健康的牙齒,並享有長久使用的最佳效益。


#首圖來源/祐民牙醫診所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腳踝扭傷分3級!韌帶撕裂最嚴重 1招突破瓶頸重啟修復
▸【專題】面對男女頭號癌症殺手別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