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7大症狀!除了易累、頭痛頭暈 竟會造成視力受損

3590
陳郁茹 報導
貧血7大症狀!除了易累、頭痛頭暈 竟會造成視力受損

【NOW健康 陳郁茹/台北報導】你常常覺得沒精神、容易頭痛或感到呼吸困難嗎?那有可能是「貧血」的症狀!根據病症的嚴重程度,從幾乎沒有症狀的輕微貧血,到可能危及生命的嚴重貧血都有,因此當有相關症狀時,能立即發現並予以適當的治療十分重要。《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貧血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貧血症狀排行。


缺鐵性貧血精神差、易疲倦 長期頭痛、頭暈要注意


觀察近3個月內網友針對「貧血症狀」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影響精神狀態」是最受網友熱議的常見症狀。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明明「有睡滿8小時,但是上課總是很累」,並詢問有什麼解決方式,有網友提醒「缺鐵性貧血」也會疲勞,我女兒累了2個月,帶她抽血檢查,補充鐵劑精神差很多」,也有人建議「如果有貧血可以吃些富含鐵質的蔬果及作一些有氧運動」,說明若是缺鐵性貧血,可以從飲食習慣開始改變,多補充富含鐵質的食物,也可以做一些適當的低強度運動,促進血液循環。


▲貧血民眾常容易感到累、頭痛頭暈、呼吸困難……等症狀,導致生活品質降低。(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時常「頭痛、頭暈」也是貧血常見的症狀之一,就有網友說「我是嚴重貧血!半年前開始頭暈頭痛持續了幾個月,有幾次感覺要暈倒」,也有人表示自己「本身有貧血的問題」,並「偶爾覺得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想睡覺,偶爾也會頭痛」,但不知道該怎麼辦。有人分享經驗道,自己是「吃鐵錠3個月+調整作息正常睡覺+吃避孕藥調經+中藥調理,才開始有改善症狀」,並鼓勵發文者「我個人是從滿多方面下手,3個月才有改善頭暈目眩、臉色蒼白,加油」,表示健康的事不能急,只要循序漸進的調理身體,漸漸的就會有所改善。


貧血恐讓身體缺氧 皮膚容易蒼白暗沉


貧血可能會導致身體輸送氧氣的能力下降,進而造成身體缺氧。根據貧血嚴重程度的不同,可能會出現一系列症狀,包括「呼吸困難、呼吸急促」、「心律不整」、「胸痛」等病徵;缺氧也容易會對身體功能造成影響,例如由於營養不足而導致「皮膚變得蒼白或暗沉」,或眼睛的供血不足也可能在無形中使「視力受損」。


貧血若不嚴重,常會被患者忽略其症狀與危險性,但若長期不理會,可能提高心臟疾病等風險,對健康帶來更大的威脅,因此若你發現有以上提及的貧血症狀,建議可以及早接受診斷與治療,讓我們一起保持身體健康吧!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肥胖是身體生病了!醫曝肥胖治療演進史 促進整體健康
▸【專題】面對男女頭號癌症殺手別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