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專線春節不打烊!有急難需求 1通電話就能守護你

3138
陳曉彤 報導
1957專線春節不打烊!有急難需求 1通電話就能守護你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過年期間,弱勢民眾如有遇到需急難救助,或各種老人、兒童、身心障礙等社會福利諮詢問題時,可以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衛生福利部表示,1957專業全年無休,春節期間不打烊,有需求者可於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10時,透過電話、網路或LINE管道進線諮詢援助。


弱勢家庭難過年 打1957求協助


孟小玖(化名)獨自照顧罹癌的年邁父親及智能障礙的兄長,家庭收入靠著平日從事臨時工,及靠政府補助維生,幾乎是打平狀態。適逢年節期間工作收入減少,加上小玖因騎車意外摔傷致左手骨折,家中種種日常及醫療開銷已讓他感到無法負擔。


小玖在朋友建議下,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專線社工初步了解狀況,除提供年節期間可領取物資的地點,同時說明可申請之補助資訊,並提供通報轉介服務,陪伴他們一家渡過未來生活面臨的各種難關。


1957福利諮詢專線主要提供民眾社會救助、老人福利、兒童福利、身心障礙福利、特殊境遇家庭、急難救助、國民年金等各項社會福利諮詢。衛福部社工司司長蘇昭如表示,民眾如遭遇到經濟上的困難,或發現身旁親友、街頭遊民生活陷困,可請撥打1957專線,當民眾愈早求助,社工愈能及時提供服務,協助您安心過好年。


貼心考量民眾需求 1957設有Line客服及網路諮詢


衛福部指出,為能即時協助有需要的民眾,提供遭遇急難者援助或相關社會福利諮詢,1957福利諮詢專線於95年11月17日正式啟動,多年來於春節前提供福利資訊,讓家家戶戶可提前準備好過年,春節期間亦及時接住有困難之民眾,協助平安過新年。


衛福部強調,1957福利諮詢專線由專業社工人員提供接線服務,不僅具備社福專業知能,又富同理心。針對聽障及語障的朋友,及網路族群需求,1957專線也提供Line的文字客服與網路諮詢服務,呼籲有需求的民眾,請多加利用。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口腔感染HPV!全台健康成人50人中1 男性有2大高峰
▸【專題】面對男女頭號癌症殺手別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