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上當!健保署催繳保費會寄公文 電話簡訊通知恐有詐

3674
陳曉彤 報導
別上當!健保署催繳保費會寄公文 電話簡訊通知恐有詐

【NOW健康 陳曉彤/台北報導】詐騙手法推陳出新,健保欠費竟也能「當槍使」,民眾別輕信!中央健康保險署澄清,「健保欠費」、「違規使用」或「鎖卡」一事不會主動以電話語音、簡訊、Line等方式通知民眾,也不會要求匯款、回電、點選連結及提供個人資料,這些都是詐騙術語,小心勿上當。


遇健保欠費簡訊別慌! 先打健保署諮詢專線確認


健保署強調,催繳保費,皆以正式公文,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尤其詐騙簡訊通常會夾帶惡意的釣魚網站,一旦好奇按下去,可能會被詐騙集團騙取帳號、密碼或其他個資,開通手機小額付款,造成金錢損失或個資外洩,呼籲民眾若收到帶有不明連結的惡意簡訊,請不要依指示做任何動作。


如果民眾不慎誤觸釣魚網站,導致手機中毒,健保署宣導,可以先請信用卡公司停卡,並通知電信公司關閉手機小額支付功能,避免財物損失。當民眾接到疑似詐騙電話,也請立即掛斷,並向各該平台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檢舉。


健保署提供專線 民眾可透過電話諮詢並緊急通報


過年期間詐騙不打烊,健保署表示,健保署健保諮詢服務專線(電話:0800-030-598、手機請撥02-4128-678)於春節期間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提供民眾電話諮詢及緊急通報服務,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 首圖來源/Freepik


更多NOW健康報導
▸口腔感染HPV!全台健康成人50人中1 男性有2大高峰
▸【專題】面對男女頭號癌症殺手別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